广告推荐

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爪哇旅:(27) 泗水潜水艇博物馆 (Submarine Monument, Surabaya)

午餐后,我们就来到了泗水潜水艇博物馆 (Submarine Monument)。沿途的路上,司机把我们停放在博物馆对面马路,我们越过车水马龙马路,有点恐怖,约1449来到了潜水艇博物馆。

第5天:30日5月2011年(星期一)
爪哇旅:(27) 泗水潜水艇博物馆 (Submarine Monument, Surabaya)
上一篇:(26) 抵步泗水(Reach in Surabaya)
下一篇:(28) 感想篇 (Little Feeling In Jawa Trip)
全篇录:(29)五天四夜全篇录(5 Days 4 Nights Jawa Trip)

据说,关于泗水地名的由来,是很有趣的,和鯊魚和鳄鱼有关。泗水,爪哇语苏腊巴亚(Surabaya)的原意是鯊魚(Suhro)和鳄鱼(Bohyo),原为荒凉的沼泽而名。当Suhro和Bohyo连接在一起的时候,就成了Surabaya。而华人感其拗口,先谐成“泗里木”,再进一步雅化便成地道的汉名“泗水”。

泗水潜水艇博物馆 (Submarine Monument)

开放时间
0800-2100(星期一至五),0800-2200(星期六至日)
地点
Jalan Pemuda, No.39, Surabaya, Jawa Timur.
联络
62-31 7097 2150
入门票
5000Rp≈RM1.80

所以,当来到这座潜水艇博物馆的时候,出现在眼前的这一座潜水艇也有鯊魚的韵影。

这座潜水艇博物馆是在1998年6月27日正式开幕。 这是一艘印尼从苏联进口的“威士忌”级(Whiskey)潜艇,是世界第二大战遗留下来的,现已除役整修成为潜水艇博物馆,供游客们参观。当年,印尼海军一共从苏联进口了12艘“威士忌”级潜艇,而停放在泗水潜艇博物馆的就是舷号410的KRI PASOPATI号。

 KRI PASOPATI地图

有关KRI PASOPATI的资料

这艘KRI PASOPATI拥有6座鱼雷发射管
前面4个

后面2个

潜水艇里面是有好几个间隔空间,而每一个空间都有各自不同的“用途”。比如说,有些空间是装放仪器的,有些是睡房等。

水兵的睡床,上面是悬挂着历任艇长的照片

哈哈,睡一睡 

通讯房

卫生间

一些航海仪器

乱码

潜水艇里面的走廊是狭窄的,而从一个间隔空间到另一间隔空间的“通口门” 的宽度也是有限的。

正方形“通口门”

小洞口“通口门”

哈哈,就是这样跨过去

在潜水艇里面走马看花,不是很感兴趣,在里面呆了约10分钟就出来了。

可爱的石娃娃,在博物馆范围看到的。

潜水艇博物馆的后面其实就是一条河,名为Kalimas River.

其实在进入潜水艇前,我们在附近看到一摊小吃档口,就这样我们买了一点小吃来吃。

小吃档口

印尼烧卖?1000Rp一粒。买了两粒来试试@2000Rp(≈RM0.75)

大概1520,我们就离开了潜水艇博物馆。据说Surabaya出名千层糕(Layer Cake),所以趁还有一些的空档时间,我们就叫司机带我们去买千层糕,兜了好一些的路,还好找得到。自己买了一个@55000Rp(≈RM20),卖回家乡给家人吃,不错。

之后,就前往印尼泗水国际机场(Surabaya Juanda International Airport),踏上QZ7615的1820航班,正式结束短暂却充实的5天4夜爪哇旅。
切记:印尼机场税150000Rp(≈RM54),须在机场的check-in柜台缴还,所以不要把钱给用完啦。(不懂现在是否起税了)

-完-

哪怕是一次的流浪,
才懂得什么叫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