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Monday, June 18, 2012

砂州美姆旅:(6)美里石油博物馆(Petroleum Museum, Miri)

位于加拿大山上(Canada Hill),除了单看地标一号油井(The Grand Old Lady)和眺望美里市区景色外,附近其实也有一间石油博物馆(Petroleum Museum)。本身对博物馆并没有什么兴趣,不过既然来到了,加上是免费参观的,所以就进去兜了一圈。

第一天: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砂州美姆旅:(6)美里石油博物馆(Petroleum Museum, Miri)
上一篇:(5)美里一号油井(The Grand Old Lady, Miri)
下一篇:(7)第一次坐小型飞机(First Time MasWings Experience)
全篇录:(25)五天四夜全篇录(5 Days 4 Nights Miri & Mulu National Park Trip)

为了美化一号井及使该历史古迹成为更吸引人的旅游景点,同时配合2005年5月20日美里升格为市,砂州政府特拨出款项及寻求国家石油公司与砂蚬标公司的资助,在该处建造了这座耗资千万零吉的石油博物馆。此宏伟的建筑物就像一座向世人展示石油业发展历史的宝贵图库。里面陈列着齐全的石油形成与分布图、石油开发示意图、地下石、海外钻油台模型,图文并茂的石油业发展历史照片,一些钻油机器等。石油博物馆整栋建筑在规模、设计、资料规划及保养上都很好,已成为游客必去之处。(网上资料)

石油博物馆

开放时间表

资料询问柜台

里面展览的规模其实并不大,里面的冷气也没有开,感觉有点闷热。我们去的当儿,也只有我们三人游客的踪影罢了。 不过,对石油业发展及知识感兴趣的人,也是值得到此一游的。

里面的一些展览

石油汽车?

这像个万花筒的天花,我对这比较感兴趣,哈哈。

石油业历年发展表

模仿原古代的画? 

虽然并不怎么有兴趣,不过在里面走走看看也有半小时的时间了。离开加拿大山要回到市区,当时我们上来的时候是乘搭的士,每人RM5,不过这次下山时,因为要省钱,结果我们又hitchhike了。当时我们等待石油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放工时间之际,看到一位马来妇女要离开下山,就快快地走上前问是否能顺便载我们下山,这就是我们在美里的第三次hitchhike了。

分享不等于炫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