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hursday, April 4, 2013

清明节,扫墓记(二)

自阿爷阿嬷相续离世后,我就知道每一年的清明节,我需要回家了。虽然不是一定要回,家人也没有叫我回,可是就是我自己想回去拜祭一下。想到以后的日子,我也不懂还有多少的时候是可以这样地抽身,想回就回,所以趁现在还有机会,就尽可回家扫墓了。

无论是旅行或回家的机票,我都是很早就预先定购的,务必就是要买便宜的机票啦。而我这次回家的机票是大概一年前就买下的,来回RM100。看回我以前的一篇布落稿,才知道原来2011年我是4月2日回家,2012年1日,而2013年3日,可是在这三年里,我回来吉隆坡的日期,却全都是在4月7日这一天。我没有特的去买这一天的飞机票,可是就是这么巧!有朋友知道我特地飞回家就是为了清明节,感觉有点不可思议。不用紧,我以前也或许会这么想,可是当面对的是自己的挚亲时,想法就会不一样了,所以我回家一趟了。

2013年4月4日(星期四)-阴天
清明节,扫墓记(二)

早上约7时就出发了,加上叔叔和姑姑们,这一次共有13人一起去拜祭。如往常一样,我们会先去拜祭祖先们,我不认识他们,他们也不认识我的祖先。之后,我们才来到阿爷阿嬷的墓地。附近已经杂草丛生,很自动的我们都开始清理一番了,除草、整理墓地等。

阿爷阿嬷,我们来探望你们了。

从义山山上望下的景色

当天,天空依然是阴暗,还好太阳并不猛烈。约1000, 我们离开义山之地,下山回到停车的地方,这里每年清明节这个时候,都有这一挡独市摊口,也一如往常,来一杯清凉的甘蔗水。

甘蔗水摊口@RM1.70一包

回到吉隆坡,我将会参与一个广东义跑,沿着义庄跑。我告诉妈妈,我去跑坟墓,妈妈说:“坟墓都好跑?等一下冒犯你就知道。” 不会的,很多人一起跑的,我百无禁忌。

掉落的黄叶,
聚成了思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