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Monday, April 22, 2013

游走老挝:(1)新玩意Nikon J1派上阵(A Trip To Laos With My New Nikon J1)

相机,是我旅途中的必备品,能够捕摄瞬间成为永恒,这是令人感动的事。可是在长途步涉的情况下,不想携带体积笨重的单反相机,却又可随场合更换境头,多功能化即又可以拍出高质素的照片,新一代可换镜数码相机(Mirrorless Interchangeable Lens Camera)可说是佼佼者,而我对这一类型的相机更是渴望。

5天4夜:2013年1月24-28日
游走老挝:新玩意Nikon J1派上阵(A Trip To Laos With My New Nikon J1)
前一篇:无
下一篇:(2)东南亚最后的一个国家(Step Into Laos, My Last ASEAN Country)
全篇录:待续

这一次来到了老挝,随身携带了新玩意儿-Nikon J1。Nikon 1系列的产品,这可换镜数码相机的Nikon J1,採用了1010万像素CMOS影像感测器以及Expeed 3图像处理器,并拥有独立开放的CX片幅格式。拥有5种颜色选择的Nikon J1,即红、粉红、黑、白及银,而我的Nikon J1则是红色的,简直就是酷爱了,而我也取之名为Reko。

我的Nikon J1-Reko
(一只变焦镜头10-30mm以及定位镜头10mm,F2.8)

当初接触的时候,还深怕难以摸透,可是它简易的操作功能以及简洁的拨盘模让我可以很容易地随着场合快速更换模式。把模式推向全新的动态快照功能,更可以为静体的照片前拍摄短暂的影片,同时保留静动态的画面。另外,把功能调向场景自动选择期,让初学接触这部相机的我更不用担心错过任何情景的拍摄。当逐渐把相机的功能摸熟后,我对它能够对于摄影三大元素光圈、快门与感光度做出手动设置,并可对焦调整,以拍出更理想的照片。

带上Reko,拍摄我最喜欢的日出及日落景色

当来到位于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的考安西瀑布(Kuang Si Waterfall),瀑布的美景,顿时让我定格了。使用相机动态快照的功能,不但让我可以捕捉静态照片,更可以同时让我留住瀑布的生态片刻,这个创新的功能,简直就是太酷了。

Reko 与考安西瀑布

此外,Nikon J1外形的高贵时尚,更是我的钟爱。它的重心稳力更是让我使用时觉得很安心,每当按下快门的那一刹那不会感觉轻浮,感觉很踏实。然而,一部轻巧体积即小携带方便之余却多功能化且性能高优势的Reko更让我对它爱不释手,在旅途上得确带给我很多的便利。

不想错过任何美景,就算是乘坐小船渡河来到喻有千佛之洞的帕乌岩(Pak Ou Cave),我也会随时随地把相机准备好,把想要的画面摄入其中。


之后,当来到拥有“小桂林”之称的万荣(Vang Vieng),这里充满着大自然的魅力,就算骑着自行车也一样,当遇见美景的片刻,使用场景自动选择模式,也能及时把美丽景色给拍下来。


当走入了老挝村落,看到迎面而来的小孩,我也会不禁拿起相机帮他们拍了几张。之后,我把照片给他们看,小孩们很好奇的看着自己被摄入相机的画面。相机,对他们来说,可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


短短的5天4夜老挝之背包旅,Reko就成了我旅途上事半工倍的好伴侣。当塔上老挝的土地,就可以感觉沿途处处都是充满大自然的号召力了。那出乎意料的丛林日落景色,很是令人陶醉。洞穴瀑布更是让人啧啧 称奇。骑自行车探索老挝村落,宜人的山明水秀景色总会让人心扉荡漾。纯朴可蔼的人情世故,更让人很容易感觉什么是简单的快乐。真如同其口号,走入老挝,我 会心地一笑,看到她的“简单美”。

*** 此游记已刊登在《吃风》103期(五月号),欢迎购买以阅读更多详情。

关上的门,
不一定就上锁,
在乎是否尝试去推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