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爬山曲:高武山(Bukit FRIM, Kepong)

城市中的森林,位于甲洞(Kepong)的一个马来西亚森林研究局(FRIM-Forest Research Institute Malaysia ),这个地方虽然之前我曾经到此一游,不过我对它的印象不深刻,甚至忘了它到底长什么样子。最近喜欢上爬山了,知道FRIM这里是有一座小小的山可以去爬,位于临近的这座山,总是和朋友说要去很久了,可是都总是不了了之。  这一天,朋友心血来潮地相约,好,我们就去爬这座山(应该说走山,因为难度不高)。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座山是叫做高武山(Bukit FRIM)。。。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爬山曲:高武山(Bukit FRIM, Kepong)

约早上1000, 我们抵达了FRIM。由于当时不知道FRIM里面的范围是怎样的,想必里面的停车空间有限,也看到当时有很多的车辆都往里面进,结果我们就选择把汽车停泊在入口处外面靠近住宅区范围里,然后走路进去。

通常,我都会携带相机出门。不过那一天,我并没有因为我的相机还在厂中维修,结果相机就由朋友携带,然后我们一起来拍。走到入口处,这时看到有个招牌,就打算把相机拿出来拍照。不过这一拿,却是个错误了,被看守的工作人员看到,原来携带相机进去是需要征收相机费的,另外还有入门费。。。炸到!

马来西亚森林研究局(FRIM-Forest Research Institute Malaysia )
网站
GPS
3.23, 101.63
入门票
RM1/
相机费
RM5

我们边走边拍,FRIM这里有着很多高大的树木,沿途的风景也很宜人,也很是享受。走了蛮一段的路程,看着指示牌也问了路人,2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高武山的入口处。高武山的山路是走一个圈,入口/出口有两边,所以不用来回走出去。

沿途的景色

 旋转的落地叶

FRIM地图

我们从这边进入

从这里开始,我们走向高武山,前一段路几乎都是平路。步行了约十分钟,就会看到一个写着登往Canopy Walkway的指示牌。距离500米,约15分钟的路程后就会来到了这个吊桥了。吊桥开放行走的时间是每天0930-1430(星期一及五关闭),还需要通桥费,需先在纪念品商店购买。由于当天我们来到的时候是星期一,所以就无法走过吊桥了。

登上吊桥之路 

来到了吊桥

沿途中看到一棵写着“Pokok Berbahaya”。。。(我也很危险,哈哈)

一群人围着看东西,走上前去看,原来是一条大马陆!

我们在高武山

不能走吊桥,我们只好继续走山。沿途中我也尝试寻找一些昆虫的踪影,不过很难寻觅。就这样地走走拍拍照,我们用了约1个小时走完了一圈。如果就只是行山的话,大概30-40分钟就可以走完了。

下山了 

吸引我的一种叶子,带点蓝色发亮

蝴蝶

从这里出去,看到有一个小小的瀑布

在FRIM里除了走山外,在这里还有一些很吸引我的植物,这些的植物很美很特别,有些也很高大,真是漫游在FRIM里的另一种享受。

会掉树皮的树

美丽的树


约1240,我们离开FRIM,就是寻找午餐的时候了。朋友想去吃肉骨茶,可是又不懂这附近有那一间是好吃的。我们随便找来了一个当地人,他介绍我们去“金得好味肉骨茶”,我们来到的时候,却被告知买完了,结果我们只好在附近兜兜另寻别间肉骨茶。

原本想要吃的“金得好味肉骨茶”

最后来到了这一间“盛发肉骨茶”

我们的午餐-一个汤和一个干肉骨茶

对我而言,高武山的行山路径并不是很难(应该说是很容易),整个行山过程都是很Leisure很relax的。如果要我难度评分,我会评1/10。。。哈哈

人生有很多的巧合,
就算连两条平行线,
也会有交融的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