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Sunday, July 13, 2008

32nd Bon Odori 08

终于有机会去Bon Odori了, 好兴奋哦。。

刚踏入大学第一年的我,燕诗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去Bon Odori。 那时起,就得知有Bon Odori 这个节日, 可是那时因为有事情要做,所以就没有去了。

大学第二年,真的很想去因为举办的地点很远,又没有交通,所以又去不成了。

大学第三年,并没有注意它几时举行, 可是在一天偶然的喝茶当中,哈密瓜有人提议要去Bon Odori。 喔。。不知不觉Bon Odori又到了, 我也不察觉,哈哈。。有人提议要去,我当然极力赞成的啦。。毕竟这个节日我已期待要去很久了,如果再错过(这可能是我在KL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年了),以后就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了 。幸好, 有family的爱, 我终于有的去, 如愿以偿了。。好开心。


Bon Odori 又称日本文化节, 是一年一度举办的节日。 今年的Bon Odori 已经迈入了第卅二届,日期为七月十二在Shah Alam 的Panasonic Complex 广场举行 (地点不懂有没有记错)。在Bon Odori 里,有卖各种各样的日本小吃和介绍日本传统舞蹈。。。

为了去Bon Odori, 也没有人能够确定怎样去,也为了不会迷失路,志高还特地昨晚半夜喝茶后,Google Earth去找地图,真的用心良苦。我看大多数的蜜瓜都累得直接回家就睡,哈哈。。我也是其中之一啦, 谢啦。。

原本说好四点半集合得的,怎知一向来爱迟到的焕忠也一往如常, 照样迟到!!四点多了还在睡觉, haiz...我们都已习惯了," On the Way..." 这话不能再用的啦。。 我们共有十二人去,分两辆车去。虽然有地图在手,可是我们在半途还是走丢了。。只好凭着一半感觉,一半地图,绕来绕去, 阴差阳错下,竟然到了。。wow。。好多车哟,在我们沿途找泊车位时,有些人还为了配合这文化节穿上了日本装。。

到了,真的很多人,人山人海。。文化舞蹈表演七点才开始, 所已我们就先买了一些日本小吃充饥,寿司,鳗鱼饭必不能少, 还有不知道什么冷冻puff面包,很好吃ler... 我们大家一起坐在草场上share share 吃,很有那种野餐的感觉。。

过后, 文化传统舞蹈表演开始了。 其初,大家都有点害羞, 没什么跳, 可是之后随着音乐的牵引,广场上成万的观众都开始‘热’了,围成几个大圆圈, 跟着台上的舞蹈者有节奏地起舞了。由于舞蹈的步伐并不复杂,所已就很容易跟上了。总共有四支舞,分三个阶段, 第一支舞需要手牵手, 第二支舞需要挥动扇子(扇子在入门时已派一人一把了),第三支舞比较难,第四支舞我最喜欢了,比较轻松。。幸好场地很广阔,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虽然人很多,可是并没有出现混乱的场面,大家都很有次序和节奏地谐和舞动。 哈哈。。从没有想过可以有酱多人同时起舞,场面真的很壮观!

我们跳完第二阶段的舞后,已经将近九点了。 趁大家还没蜂拥离开, 我们就走了。过后就去Seapark吃夜宵,原本只是吃完后就要快点回家,因为连续出了三天都酱迟归, 大家都真的玩的很累了, 怎知却闲聊乐在其中,到十二点多才舍得走。。

回家了,冲了凉,洗了头,头发还没干,不能睡。。就跟晓风和志高msn, 继续讲我们的话题。很累,真的很累,一点多了,头发还不能完全干,不理了,照睡!明天还要早起做工,救命啦!

今晚真的玩到很尽兴。趁现在大家都还没有开始忙的时候, 就多点聚在一起,记得啦。。。下星期的Kota Tinggi之旅, 萤火虫和瀑布和你有约。。

和一班好朋友相聚, 和你们一起出去玩,
就算只是闲聊喝茶, 随时都是很开心的。
感觉很重要。。
亲身体验才能 feel 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