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Wednesday, April 4, 2012

清明节,扫墓记(一)

2011年,4月2日我回家了。
2012年,4月1日我也回家了。
这两年,回家后同一天4月7日后会回到隆。
这段期间会回家,主要就是要去扫墓了。

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阴天
凌晨下起了一点雨,之后就停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以往的我没有去留意,
只知道这两年,清明时节就真的雨纷纷了。。。

阿嬷和阿爷相隔一年先后地离世,今年第一次一起去拜祭他们,深感交集。除了阿爷和阿嬷,当然还有一些我只知道但不认识的祖先们。

还记得去年, 堂弟错过回来第一次看阿嬷,在山坟上我们竟然电话连线,堂弟要求来个3G与阿嬷通话(毕竟堂弟跟着阿嬷长大,阿嬷生前也很疼他),科技的发明,真的用得一时。而这一幕,也将会成了我们的历年“佳话”。

阿爷和阿嬷生前也真的很疼我们这几个孙子/女,而我的童年回忆里也都有着他们。前两年阿嬷离世的时候,第一次面对很亲的亲人离开,原来是这么地痛,而那种痛,也痛了好久。。。我也知道,阿嬷今年过年后,是否告诉我是时候放开了结,无需牵挂?

一年就只有清明节的一次机会去看看阿爷和阿嬷,
就算如果有机会让我活到80岁,那我也只剩下54次的机会了。
所以,就算回家的机票再贵,也希望要回家过一过清明节,还有较注重的农历新年和中秋节。

红鞋的提示,
究竟是一刀两短,
还是藕断丝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