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Saturday, January 2, 2010

09夜终曲

我承认,写作很需要灵感。我知道,我的文笔没有别人的好,也知道,思绪没有别人的精。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花上很多时间去写完一个post,也可以用上几天的时间来写完我要表的。。。每个人都会牺牲时间来做他们自己想要做的,不能说牺牲时间,应该说分配一点时间。有个朋友那天不经意讲起,有时他会自己学做菜,自己煮饭吃,弄一些自己喜欢的想吃的食物等等。而我也不经意的回答道,”我才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去学做菜,煮饭吃。。。“”不是有没有时间的问题,问题是你要不要去做。没有时间,那你又有时间去写blog,玩很久很久的FB?”我也承认,我会花时间更新我的blog,会浪费时间在完一些FB游戏,可是就是不会分配一点时间做一些比较实际的东西,就比如说清洁房间这类的。我也也承认,我的却很懒。目前为止,我不会花时间来煮东西吃,学煮东西吃,我会觉得这很浪费时间。不要问我会不会做菜,我会很坦白的跟你说我不会,我只会煮快熟面,弄荷包蛋。我没有下厨过,甚至最基本的煮饭也不会,是很典型不会煮饭的人。。。

我这个blog开了要接近两年了,是我大学第二年第二个学期因为一件外来事物有感,只为了泄发一些情绪,在情绪骚动下随便开的。没想到我会这样有"时间"要去"经营"我的blog至到现在,而且最近更新post的次数也比较频密了(我太有时间了?)或许就应该这样说,只要想做的,就算时间再紧迫,也会拨出时间来;相反的,不想做的,就算有再多的时间,也不会想要去做。话说我的blog开了虽接近要两年了,可是却很少人知道我的blog address,因为没有公开过,最多偶尔把link放在msn上(最近的事)。而最初知道我blog的就是我亲爱的前室友欣和前屋友成哥哥(我写blog的时候都逃不过他们的发眼,虽然我尽量躲了~xD),他们也都有写blog的习惯,可能有少许被他们的影响所以那时才选择以写blog来吐吐那时的情绪。很怀念那时我们三人同一屋檐下的生活,饿了半夜可以去吃Nasi Lemak Panas,也常常有娱“性”故事听,哈哈。。。那时开了blog半年,知道我blog的应该就只有那小猫三四只,至到大约半年后,才第一次把自己的blog link放在msn上,因为msn list的人不会很多,可是很快就拿下了,最近又把它放上了。除了那几位有写blog的友人和不小心撞进来的人外,也知道那几位潜水的人外,真的不懂还有多少潜水人了(快快报上名来!!)。毕竟这个blog还是很私人化,所以还没打算把link放在公开式的Facebook(只是indirectly放了blog名,有心人如果google search就可以找到了,有这样的人吗?)和Friendster(很少玩这个了)。

有的人,是food blogger;有的人,是travel blogger;有的人,是fasion blogger,有的人,是sale blogger;而我,就是我自己的personal blogger。渐渐的,这个blog成了一个算是个人的记事本,记录了生活和生理上的某些痕迹-Life,story,memory。。。很多时候,我也会参考回自己写下的post,看看曾经的自己。并不需要有很多人会浏览,只要知道那些知道的人就好了。。。通常我都会写一些开心的,值的回忆的;也因为知道有人会看,所以也是会有保留的,过敏的也少写为妙。。。哈哈,有些看到不明白的也不要问,只许看不需问。从原先的《蓝星与海7》到现在的《7之星海之7》,其实很想用自己的名字作为blog的主题,还在寻找灵感当中。。。

说说目前的自己,自从毕业以后,觉得生活过的很不充实,半年了,我还是不懂自己在寻在什么。虽然这半年内可以说是常常有外出,有活动,就算周末也显少呆在家,总会有一些活动,显的很多节目(虽然是),可是感觉就是像在用活动来掩饰自己,不懂自己在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就是觉得很生活过的很潦倒,得过且过,很不充实,没有一个真真的目标。虽说我是要报读硕士,可是做研究真的是我目前的最大兴趣吗?我对目前的project也真的有兴趣?而我真的可以胜任?自己和自己在挣扎,都已经半只脚跨进去了,见招拆招吧。。。人家常说感情可以培养,兴趣也可以培养的吗?三年了,我对着生物学三年了,可是兴趣在哪儿?我只知道在这条没有灯光照射下的路,一个人走会显的很黑暗,也会不时跌跌撞撞,满身瘀青,看不见前方,终点真的显的好遥远。总之,将会是一条崎岖的路,好。难。走。。。。在做一个决定,真的需要考虑很多的因素,只知道不能只顾虑到眼前的任性。神呀,救救我呀,保佑我顺利安全抵达终点就行了。

最近在看一本书《遇见未知的自己》",一开头就以“我是谁”为开场。。。我到底是谁?答案可以不胜枚举,也可以是唯一的。还没有看完这本小说,希望可以带来一些心灵的指南。

我们都常常调整自己来适应环境,而不是让环境来适应我们;而现实也归终现实,兴趣归终兴趣。

岁月的蹉跎,
却依然的守候,
等待的心境。

6 comments:

翱翔 said...

无心插柳柳成荫,
Blog其实也会有这种情况,
有时候我竟然还会想,
在Blog上写的东西会不会让别人误会还是不爽,
有时候很多都省略掉而不写了……

不是有没有时间的问题,问题是你要不要去做。
这句话我很赞同~

不知去向的Shan7 said...

呵呵。。所以,很多东西我也是一样省略掉而不写了,尤其是那种不开心的情绪,自己知道就好了。相信情绪会有感染力,写开心的,开的人也会觉得开心。。

知道你即将升学了,要好好分配你的时间啦。。

一个过客的留言 said...

人在越南,路过你的部落格,哇哈哈。。。
加油。。。

不知去向的Shan7 said...

那旅程愉快,平安...

Anne Anne said...

我就是那个有心人,hehe...

不知去向的Shan7 said...

知道了。。我也有你心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