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马拉松10KM与我

马拉松(marathon),这个词汇给人很有压力。小学时期有短跑经验;中学时期有走过Jogathon;没想到来到大学时期会去跑marathon。我曾经也有这样的认为,为什么那些人这么爱跑marathon,这么长的一段路,怎样跑?我不懂。开始接触参与marathon或许也是受朋友的影响,喜欢尝试新挑战的我,朋友叫到一起去所以就去参加了。我不擅长于跑步,跑一下着其实就会累了。两年前,我开始有机会去接触跑marathon了,目前我就只是参加10公里(10km),觉得10km对我来说其实就是刚刚好,当跑到要倒下差不多支撑不住的时候,然后终点就在不远处了。

在跑的时候,我都会想,跑步很辛苦很累啊,为什么我要去跑步,下次不要去了。不过,每一次跑完回来后,又继续去报名参加了。以前,我都不觉得身边的朋友有去跑步,要找人一起去Joggging也很难。当我开始接触跑步后,然后我才发觉身边有一些的朋友原来也是这样爱去跑步了。之后,我又透过一些的活动认识了一些有跑marathon的朋友,原来有一些的他们都是Seasonal Runners,几乎每一场marathon都会去报到,也甚至跑到国外去。当然,他们也不简单,在跑步坛上也有点名气的。有一些的他们是跑Full Marathon(42km),也有些是带跑(Pacer)的,也有些甚至就是会拿奖的。。。

我的marathon活动就在我大学Postgraduate Life开始。而我,目前最多就只是会去跑10k而已。哈哈,参加marathon的经验不多,就只是会去参加比较大型的那好几个:

1)Putrajaya Night Marathon
日期: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路线:7.7km
地点:Putrajaya Palace of Justice, Putrajaya
报名费:RM10-RM15(忘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的Labmate朝气勃勃地鼓励大家一起去参加这个Marathon,然后我又叫我一些的朋友去参加,所以之后大家就一起去了。这是最多人一起去的一次,共有12人。第一次去跑marathon,结果一开始跑没多久后就和朋友几乎全程边走边谈回到终点。

2)Energizer Night Race 2011
日期: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路线:11km
地点:Sepang International Circui, Sepang
报名费:RM50(Early bird registration)
这是被很多人誉为“最烂”的一次马拉松跑,结果后来每一位参赛都得到Refund。我有一个跑42km的朋友,他说几乎在“危险”与“不安”的情况下跑完;有一个朋友就说自己像是在“难民”处境下拿取应得的Goodies Bag;而我当天在跑的当儿,跑到一半的时候脚不懂怎么严重抽筋(第一次这样),恨不得我当时能够坐上医务车回到终点,我不想再跑了,可是却找不到医疗服务,硬着要走回去。每一步都感觉很痛很辛苦,走了一点的shortcut, 一直在盘算还有多远的路程,我只想快快回去。

3)ADIDAS King Of The Road (KOTR)
日期: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地点:New Pantai Expressway, Sunway Pyramid, Petaling Jaya
路线:10km
报名费:RM35
这算是我真真第一次去跑marathon。10km 很远?也很近? 这一次,很用心地跑,为了在限时1小时半内回到终点,为了那Finisher Metal,chip time纪录用了1:17:38.56。这是我跑到最折磨的一次,跑到我很累,感觉就好像拿这种运动来折磨自己。沿途跑的途中,就对自己说不要再参加 marathon了,怎知回到家后,又立刻报名参加另外一个了。

4)NIKE We Run KL 10K
日期: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地点:Padang Merbok,Jalan Parlimen, Kuala Lumpur
路线:10km
报名费:两个人RM40(Buddy Run)
 一个被誉为“最抢手”的马拉松跑,在登记开放短短的两天之内就满额了,结果很多人都无法报名参加。这是我的朋友帮我报名参加,由于很快就closed registration,结果就只有我和另外一名朋友成功报名。我和朋友全程都一起跑,这一次跑到比较轻松,BIB time纪录1:26:30跑完10km。

5)Standard Charted Kuala Lumpur Marathon (SCKLM-Run For A Reason)
日期:2010年6月24日(星期日)
地点:Dataran Merdeka, Kuala Lumpur
路线:10km(其实10.6km)
报名费:RM50
我和朋友的步伐大概相同,我们全程都在一起跑,互相motivated。平时,我跑一两公里就会稍微停下来休息走路了,这一次,我和朋友互相推动连续跑了有约4km多后才停下,看到朋友在跑就算感觉再累也追跑上前去,朋友也是一样。抵达终点那一刻,我们一起跨过Finisher Line,这种感觉很棒,我们又完成了10km了。根据纪录,我用了42:36跑了5.5k,然后1:25:59抵达终点。

6)NIKE We Run KL 10K
日期: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地点:Start-Jalan Ampang, Finish-Padang Merbok, Kuala Lumpur
路线:10km
报名费:两个人RM70(Buddy Run)
去年最抢手的马拉松跑,结果今年每个要去跑的人对它虎视眈眈,大家都等待它公开登记的一刻要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怎知今年更疯狂,登记在开放短短的两个小时之内竟然full registration了,导致很多人不满,很多人守住在电脑面前可是却一直进不到网站,无法登记。马拉松跑前就闹出一场风雨了,怎知马拉松跑后却又是另一场的风雨。这一次,或许自己身置其中遭殃,所以对我来说这是最烂的一次马拉松跑。当局的处理不善及临场的应变能力欠妥,当中最严重的事就是luggage storage的问题,起初runner的luggage就像垃圾堆一样,任由runner你推我挤地自己去搜寻,之后又像跳蚤市场或幸运抽奖般等待运气被叫中号码。我和朋友都很担心包包被弄不见,或许被人浑水摸鱼地拿去了。当听见我们的号码被叫到的时候,我们就好像打了兴奋剂中了六合彩一样从远处高喊:“Here Here!!!”。我们算是很有运气,很快被叫到号码取回包包也要浪费接近两小时多的时间,比跑10km的时间更要久。取回包包后我们赶快离开这个“杂乱”之地,离开前还有很多等待“中奖”的人儿。。。

7)BSN Putrajaya Night Marathon
日期: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地点:Dataran Putrajaya, Precinct 3, Putrajaya
路线:10km
报名费:RM45
由于当天这个马拉松跑和我的一个活动撞期,所以就唯有“牺牲”这个了,报名了可是自己最后没有去跑,却给了一个朋友去跑。

8)Terry Fox Run
日期: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地点:Padang Merbok,Jalan Parlimen, Kuala Lumpur
路线:5km
报名费:无需
这是一个为Cancer Research的慈善跑,虽然是不用报名费,不过为了支持可以购买RM30的T-shirt,所以我买了。朋友突然的问道要不要去,反正那天有空,所以就答应了。我有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去练习跑步了,就当作是为下一个marathon热身。

有人说,跑10km的称不上是马拉松跑,至少也要21km。。。和朋友有打算明年的SCKLM要尝试跑21km了,只不过这21km来的有点早了,而且还是第一次跑到别州,到老远的槟城跑一趟,要麻烦槟城的朋友了。

9)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日期: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地点: Queensbay Mall, Penang Island
路线:21km
报名费:RM60
比10km双倍的路程距离,限时3.5小时要完成,才有finisher medal。希望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完成,不然的话等待坐Sweeper bus回来啦。。。10km就已经跑到我要死了,21km就真的会惨不忍睹了。这个来临的星期日,这一切会如何?加油。

我深信,吸引力法则是存在的,只要相信,吸引力法则就会为你实现;无论跑步、爬山、摄影或旅行,我目前期待的都融入我的生活了,谢谢陪我“疯狂”这些岁月的朋友,我的生活有了你们变得如此的不一样,不一样的精彩灿烂。我也总觉得,人生在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尝试,不同的观点,每一个不同阶段的过客都会留下数不可轻的重量回忆。而这两年内跑步、爬山、摄影及旅行占据我生活的大部分;以后,当我融入社会大学,我可能就会为工作而疯狂;又当那一天,我找到了那个他,我或许也会为他而疯狂了。

出发,一路向北。。。

不要轻言放弃,
否则对不起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