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狗狗的大集会(Dogathon 2012)

Marathon指马拉松跑,而Dogathon难道是狗跑步?前两年开始,我就知道有Dogathon这个活动了,原本去年就想要去了,可是还是到了今年才去了这个活动一趟。Dogathon就像是一个狗狗大集会,主要目的除了筹募款项、对大众提倡醒觉及教育宠物主权外,更是一个能够让狗狗和主人一起参与一些活动的机会。

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狗狗的大集会(Dogathon 2012)
地点:Bukit Ekspo, UPM
时间:0630-1400
网站:http://www.vet.upm.edu.my/~dogathon/

我的朋友决定带她的狗狗-Ronnie去一趟这个Dogathon,所以我也跟着一起去看看了。原本另外一个朋友也打算带她的狗狗-毛毛一起去的,不过后来却没有了。

欢迎来到Dogathon 2012

介绍一下,这就是Ronnie了。朋友说他属“大巷Shepherd”,哈哈。

朋友和她的狗狗-Ronnie

我也要与Ronnie拍一张

Ronnie也会驾车?他要出发了。

看似要到了。

约0840我们抵达Dogathon现场,不懂是否Ronnie太紧张了,结果一下车没多久他就“拉屎”了。我们抵达的时候,大会的一些活动也开始了,当时是在进行着一个“Dog Race”的活动。

“Dog Race”

每一只进场的狗狗都需经过健康检查及登记方可进入,而每一只狗狗也会给上一个辨认号码,分两个组别:L-大犬;S-小犬。看Ronnie的体形,就知道他是“L Size”的啦。。。

健康检查营

Ronnie健康检查当中

Ronnie看兽医中-RM5

Qualified and Disqualified Dogs

登记处

填写登记表

Dogathon入门券

Heat Stress,狗狗有的症状

世界之狗狗种类

当天有很多不同狗狗的种类到场,有些狗狗很可爱、有些很神武、有些很聪明。。。我的朋友对狗狗的种类都有一定的认识,所以她都帮我“分类”了,谢谢。

到处都可看到狗狗的现象

雪橇犬(Husky)-当天看到最多的种类,通常都是看到他们come in pair的

巴哥犬(Pug)

杰克罗素梗犬(Jack Russell Terrier)-喜欢这只

柯基犬(Corgi)

可卡犬(Cocker Spaniel)

边境牧羊犬(Border Collie)-很聪明的狗

大丹犬(Great Dane)-最大的狗

博美犬(Pomeranian)

其他的一些狗狗

今年Dogathon的主题为万圣节,所以当天的场地设计及布置处处都可以看到万圣节的气氛。

Ronnie说,或许这就是命运吧。。。无奈

一些的万圣节场地设计及布置

当然,少不了看到一只绘上“Halloween”字眼的狗狗 

Our Beloved Dog,我想念Lucky了

我们与当天的主角-Ronnie

除此之外,Dogathon也有一些的档口,我们并没有到每一个档口看看。当中,我们在其中的一个档口呆了蛮久的时间。MIAR-Malaysia Independent Animal Rescue 是拯救狗狗的一个活动组织,当天也有好几只被拯救的流浪狗等待被领养。

MIAR

当中一只好可爱的小狗,我好喜欢,我抱着它很久很久。。。

小狗Kissing

另外的一个档口-Pfizer,我们在这里拍了一张合照。

我和狗狗Mascot

最后,当然大会也有举办一些能够让狗狗参与的一些活动。当中其中的一项游戏,主人同手牵住狗狗,同手拿住一个杯子,然后盛上水走到对面把空瓶盛满。看到很好笑的场面,有些的狗狗不听使唤,“反抗”前进结果主人要“硬硬”拉着他们走。

狗狗快跑

另外一项就是狗狗比快吃,同时主人拼上模型的比赛游戏。

还有一个很经典的狗狗表演,狗狗需听主人的使唤然后挑战训练,这个很好看,看到一只狗狗表演的很厉害。

挑战训练中,这只狗狗很厉害,很听从指示。。。

另外一只狗狗,训练一开始就在那边“拉屎”了。。。扣分了

这里还有一个范围是可以让狗狗游戏的地方,可是训练狗狗“跳高”。朋友带着Ronnie去玩,原本Ronnie起初都不会跳的,玩了几圈后Ronnie也勉强会跳了。

狗狗玩乐的地方

狗狗跳

Ronnie跳

由于昨天下起了雨,一些的场地范围都是湿湿的。我们“美丽”的白鞋。

当天拿到的Complementary狗狗

约1250我们离开Dogathon,和朋友吃了午餐后然后我们就到谷中城走走看看了。

我有一个朋友曾说,通常喜欢狗的人都不喜欢猫。我没有讨厌猫,只是目前对猫没有好感。我很怕小动物,除了狗及猴子,其他的小动物我都不敢触摸及有些甚至害怕他们的接近。因为Lucky和Billy,我们家里曾经的守护,我也是过了好一段的日子才开始学习和敢接触他们,是他们让我冲破对狗狗的隔膜,也因为是Lucky和Billy,所以我喜欢狗狗了。

在旅途上,能够看懂,
互相学习、互相欣赏,
甚至互相包容,包括任性。

2 comments:

Engye They said...

我去年也是有去:) 今年的在十月6号。不要错过哦 :)

不知去向的Shan7 said...

好的,谢谢提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