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Friday, March 29, 2013

中国朋友到访,国人当游客。(A Walk In KL Town, Friend Visiting From China)

有一天打开电邮,里面捎来一封信,“我是xxx,你还记得我吗?。。。” 这是一位来自我在斯里郎卡独自游走时认识的一位中国朋友。当时他们是两个女生毕业旅行,我们在Tissamaharama的背包旅客碰面了,我刚抵步,他们就要逃离到下一站了。她们邀请我一起同走,可惜当时我只剩下最后一天的时间呆在斯里郎卡罢了,不然我也会考虑同行。她们的名字我也不记得了,电邮里朋友还附上照片,恐怕我真的想不起她了。

这位中国朋友是独自来到马来西亚游玩,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逗留约三个星期。朋友问了我一些马来西亚景点游玩的资料,也问了是否有兴趣一同前往别州走走,不过基于时间的因素我并没有答应,不过我们却相约在吉隆坡碰面。我没有交通,并不能带她到远处逛逛,结果那一天我就陪她到吉隆坡市区走走看看了。

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中国朋友到访,国人当游客。(A Walk In KL Town, Friend Visiting From China)

吉隆坡市区有好一些的景点,可是往往当地人都不会去到访或参观。这一次,我这一个马来西亚人摇身一变成游客,若非陪伴这位中国到访的朋友,或许我也不会到这些的地方看看。介绍一下,这位中国朋友名叫Erin Chan,来自深圳。我们约好在Masjid Jamek地铁站附近的McD见面,之后我带她去吃印度食物当午餐(不过她并不习惯吃),还有一些的马来小吃如Lekor。午餐后,我们前往默德卡独立广场走去。

第一站:Masjid Jamek回教堂
沿途中,我们经过一个回教堂, 朋友对回教堂提起兴趣,问道是否可以进去看看。不经一提,我也不察觉原来在Masjid Jamek地铁站附近是有一个回教堂的,也就是名为Masjid Jamek,难怪这里的地铁站又名Masjid Jamek站啦(Paiseh Paiseh)。是的,这间回教堂可以让人进去参观,都说是回教堂嘛,所以就是要“Tutup Aurat” 啦,不用担心这里有准备的“衣物”。马来西亚有众多间的回教堂,而我还是第一次进去看看啦,不过这间回教堂并没有什么特别,更有被荒废的感觉,看来看去都是一些的柱子,哈哈。

Masjid Jamek回教堂

我们被需求“包头包身”!当个马来人,搞笑。

世界各地特别的回教堂建设,认得出斯里郎卡还有文莱的。

在回教堂之地留下影迹

当一次“马来人”,哈哈。

穿上一身马来装,朋友觉得很好玩。

感觉里面凉气阵阵,这里还有一处空地,很多人在里头睡觉歇息。

第二站: 默德卡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
这个独立广场,不去就几年都不曾来一次,一去就一年内来几次了。2012年,印象中我至少来到这广场有四次了。这一次,也是和朋友来到这里走走看看,当天不懂有什么的嘉年华会,路边有很多的售卖挡口(还是平时一直都有?)。我们沿着挡口边走边看,来到一挡口吸引我了,是我喜欢的拉扯皮影偶。这独立广场, 沾上血与汗,换上国民的自由。身为一名游客,或许这只是一个旅游景点了。。。

在独立广场之地留下影迹

拉扯皮影偶

与皮影偶拍一张

附近的吉隆坡图书馆,原本朋友也想进去走一圈,却被我拉住了。哈哈

独立广场附近的建筑物

第三站:吉隆坡城市画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才知道原来位于独立广场附近有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可供游客们参观,不但免费进场,而且是有冷气的(炎热天气避暑的地方)。吉隆坡城市画廊,这一个地方相信很多国人就算来到独立广场,也不会特地进去看一看。第一次进去参观,到此一走后,个人觉得这间画廊还蛮推荐来看一看的。里面展示着吉隆坡的发展演变历史,一些建筑的艺术文化,手工特制艺术纪念品等,还有一个可以让人观赏介绍吉隆坡缩影的时空空间。

欢迎来到吉隆坡城市画廊

I ❤ KL

吉隆坡缩影

艺术切成建筑物

人工艺术

很有心思,精致的手工艺术品

离开画廊后,我们走向茨厂街的方向。路经一间mamak店,由于天气炎热,就进去打包饮料解渴。怎知朋友对于马来西亚饮料Take Away的方式感到很新奇,更要求拍照。之后我们也来到了Central Market走一圈。离开吉隆坡市区前,我们去吃牛肉面当晚餐。

让朋友感觉新奇的打包方式?

我爱吃的牛肉面

第四站:国油双峰塔音乐喷泉(KLCC Musical Fountain)
离开吉隆坡市中心,我们乘搭地铁从Pasar Seni站来到KLCC站了。没错的话,每天晚上九点后在KLCC的公园里都会有音乐喷泉,随着播放的音乐翩翩起舞。我们找了一个位置,好好欣赏一场的音乐喷泉秀。之后,我们还在公园的附近走走看看。

音乐喷泉

油双峰塔与喷泉

约晚上十时,我们离开国油双峰塔,然后各自回程。朋友远道而来,尽地道主之意,陪她走了三天,第一天朋友想参观大学,结果我带她来到马大大学校园走走看看(不会另写博文),第二天就是这一篇的逛逛吉隆坡市区,然后第三天我们就去了一趟福隆港了。如果有机会来到中国深圳游玩,也许我也会找一找她,只是那个时候是否她还记得起我?

相信,
人与人的一种相遇,
是一种的缘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