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uesday, May 21, 2013

游走老挝:(5)永珍-触心惊魂之香昆公园(Xieng Khuan Buddha Park, Viantiane)

吃完早午餐后,我们租车400K Kips(≈RM154.40)开始在永珍半天游了,然后我们必须在1630前回到市区然后乘搭夜间小巴前往琅勃拉邦。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先前往郊外离市区中心约25公里的香昆公园(Xieng Khuan Buddha Park)。一路上都是风尘仆仆,约45分钟的车程1230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了,也庆幸当时我们坐的交通工具是密封且有冷气的旅游小巴,要是坐Open Air的车辆,肯定就是“吃饱”沙尘了。

第一天: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游走老挝:(5)永珍-触心惊魂之香昆公园(Xieng Khuan Buddha Park, Viantiane)
前一篇:(4)抵达永珍(Reached in Vientiane, Laos)
下一篇:(6)永珍-市区景点游一遍(Destination In The Town Ciy, Viantiane)
全篇录: 待续

香昆公园,又叫佛像公园,香昆含义为“Spirit City”,位于湄公河畔的一片草地上,是在1958年由祖师爷Bunleua Sulilat建造。这位瑜伽师、僧人和祭司把印度教和佛教的哲学思想、传说和肖像学融会贯通,组合成一个神秘的整体。正如其名称所示,公园里到处都是佛教和印度教的雕塑,是一个怪人荒诞野心的纪念物,里面的雕塑包括了湿婆(Shiva)、毗瑟孥(Vishnu)、阿朱那(Arjuna)、观音、佛祖以及印度教或佛教里所有可以想象到的神灵形象。这些雕像,包括一些俗人的雕像,都是由一些技艺不熟的工匠在祖师爷的指导下雕刻的。(网上资料)

Shan7于香昆公园入口处
开放时间:0800-1630
入门票:5000 Kips
相机费:3000 Kips
停车费:3000 Kips

进入香昆公园,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圆身层塔的奇妙建筑物,与河对岸廊开(泰国)的万桥公园遥相呼应,当地人称之为“天堂与地狱”。我们顿时就被这座诡异的建筑塔吸引了,原来这塔还可以进去探索一番的。

“天堂与地狱”

要准备闯入探个究竟

之所以有着“天堂与地狱”的代称,仿佛让人先从地狱兜转一圈后,然后慢慢步向天堂。进入里面,这塔里面隔着一层一层的墙,墙格间摆放的尽是一些人类受罪的摸疑画和雕像,这就是所谓的地狱。然而,可以沿着狭窄的楼梯慢慢爬上去,更是要小心翼翼不然就会很容易“撞头”了。 爬到最上面的一层,阔别罪恶感的意境,也意味着来到了天堂,高高在上看到了太阳也看到了一望无际蔚蓝的天空。

从地狱转一圈

狭窄的楼梯

“天堂”狭小的出口

我们来到“天堂”了

至高无上

来到“天堂”,遇见美眉“天使”,哈哈。 

站在“天堂”,从这里更可以眺望香昆公园的全景,超过两百座大大小小的奇特佛像林立在一片大草地上,让人看了不尽感到震撼。除了“天堂与地狱”,公园里面最瞩目的就是一座大卧佛了,仿佛守护着整个香昆公园。

香昆公园的全景

不可思议的大卧佛雕像,长达120米(390尺)

离开“天堂与地狱”,我们在香昆公园走走看看拍拍转一圈。这公园是一座宗教主题公园,里面的雕像有些是佛教和印度教的融合体,而这里的雕像更是别出心栽,更带有诡异的感觉,让人看了不禁会触心惊魂。从这一些佛像斑驳的痕迹来看,似乎年代已相当久远,其实只有约55年。

公园里面一些的诡异雕像

累了,休息一下

当时我们游览的时间当正中午炎热时刻,炽热的艳阳加上时间有限让我们此地不易久留,我们在这里走马看花地走了一遍,约一小时就离开了。公园外也有一两摊位售卖一些的纪念品,可是当中的我们几乎都不感兴趣,当中较为吸引的就是掉放的一幅幅艺术画,忘了不懂是沙画还是油画,不过还是拍拍照留念一下算了。

当地艺术画 

约1330我们离开香昆公园,又一段约45分钟的车程回到永珍市区范围,沿途是会经过友谊大桥(Friendship Bridge),原本也有打算要停下拍个照,不过看似没怎么特别还是算了。回到市区后,然后继续游览在市区的景点了。

当心静下来了,
心境也不一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