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uesday, May 14, 2013

游走老挝:(2)东南亚最后的一个国家(Step Into Laos, My Last ASEAN Country)

坐上一趟又一趟的飞机航班,踏上一片又一片的异乡土地,然后看着护照被盖上一个又一个的国家印章,心里的喜悦总是难以被掩饰。自两年多年前开始提起背包旅游出走,15趟的旅程,13个国家,而这一趟的背包旅程,为我游遍东南亚国家(除了东帝汶),谱上完美的音乐符。老挝(Laos),这一次我来了。。。

5天4夜:2013年1月24-28日
游走老挝:(2)东南亚最后的一个国家(Step Into Laos, My Last ASEAN Country)
前一篇: (1)新玩意Nikon J1派上阵(A Trip To Laos With My New Nikon J1)
下一篇: (3)行程费用篇(Itinerary & Budget,Laos Trip)
全篇录:待续

还记得当时约一年前,无意间和朋友在Old Town的一间Mamak挡口喝茶闲聊,不经提起了想在2013年1月24-28日这一段时间来个旅游,因为这是公共假期,而身边的一些朋友也已经早已卖了机票飞往各自向往的国家。朋友都在这段期间准备出国旅游,心里作崇总会有点不平衡。就这样,当时一起喝茶的朋友也打算要去游玩,结果我们就锁定了这一期间的旅游日期,也锁定了几个旅游目的地,而老挝是首选目的地,有便宜的机票才去,不然就免了。过了一阵时候,不懂怎么了当时亚行突然又有促销,朋友网上搜索到老挝有便宜的机票,就这样给了朋友资料,朋友当下就帮我们买了老挝的来回机票了。当时,就只有我们三人-顺益、汉聪和我计划要去,所以我们就事先买下了机票,之后又有一位朋友参与我们,过后我身边有两个朋友知道我有前往老挝,然后他们也感兴趣各自买下了机票。到了最后,我的其中一位朋友在出发的前一天突然告知不能同行,原本六人的我们就只好剩下五人了。

虽然我的背包经验已经不少了,不过这也还是第一次和他们4人这样提起背包出走。我知道,他们都是能够背包流浪的,所以不用担心太多。在这5天4夜里,我们到底要怎样玩?或许背包的次数多了,和朋友去背包旅行,很多时候都是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总之就不会难道我们。就算是行程安排和目的地,到了出发前的一个星期我们也没有开始去计划。既然我说了会安排行程,所以之后我也大概地看了资料,也草拟了一份行程表,可是大家也是有默默的在做功课。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和万荣(Vang Vieng)这两个地方,是我们首选的目的地。飞机来回班机都是前往永珍(Vientiane),依据距离因素,结果就打算一抵达后就乘搭晚间的巴士前往距离最遥远的琅勃拉邦,然后才南下万荣,若时间允许的话就会加多一个丰沙湾(Phonsavan)。

永珍(Vientiane)- 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 - 万荣(Vang Vieng)- 永珍(Vientiane)

衣食住行,在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因素,在旅途上也是一样。无论只有两三天或是长达10天的旅程,也都只有背上一个背包,走到哪里背到哪里。在吃方面,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很随性,随便找一间路边摊口也就可以吃上一餐了。而在这5天4夜的行程里,我们都是没有提早预定住宿,背包旅行嘛,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去到哪里找到哪里,也发觉以往我的旅程也是这样的。结果,就这样一天我们在巴士上渡过,一天在琅勃拉邦,一天在万荣,另外一天竟然有了我们第一次夜宿街头的经历,听起来也有点凄惨了。至于交通安排方面,我们也是一样没有准备,不过在这一趟旅程里,我们都几乎在包车。

出发的前一天,我和汉聪都集合在顺益的家,然后凌晨时分由他的姐姐载我们到机场,而另外两位朋友-焕忠和阿梅则在机场和我们会合。要旅游的地方很多,怎么也不会完,可是命运却让我可以在这么短时间内至少塔上过了东南亚不同国家的土地。没有想到,剩下最后的老挝也做到了,难得的是能够和一班志同道合的旅伴一起出游,这是何等的欣慰。虽然出发前,我生病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带病出国旅游,很容易感觉累,可是整个旅程却是多么的享受,有着他们的陪伴,让整个旅途上充满着欢笑,谢谢你们。

续泰国、印尼、柬埔寨、越南、菲律宾、新加坡、汶莱、缅甸,当然还有本国马来西亚后,老挝,这一次我来了。。。

抉择,
就是要取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