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hursday, July 4, 2013

游走老挝:(9)琅勃拉邦-定格瞬间的美之考安四瀑布(Kuang Si Waterfall, Luang Prabang)

我向往的考安四瀑布(Kuang Si Waterfall),还没有来到老挝前就有朋友大力地推荐,此地非来不可,更会是瀑布爱好者眷念不舍的地方。离开帕乌岩洞(Pak Ou Cave),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了。

* 考安四瀑布入门费: 20K Kips (≈ RM 7.70)
* 考安四瀑布开放时间:0800-1730

第二天: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游走老挝:(9)琅勃拉邦-定格瞬间的美之考安四瀑布(Kuang Si Waterfall, Luang Prabang)
前一篇:(8)琅勃拉邦-千佛洞之帕乌岩洞(Pak Ou Cave, Luang Prabang)
下一篇:(10)琅勃拉邦-古色古香之香通寺(Wat Xieng Thong, Luang Prabang)
全篇录: 待续  

位于琅勃拉邦南部约32公里的考安四瀑布,是琅勃拉邦的一个热卖旅游胜地。瀑布发源于峭壁上的一个浅池,从石灰石山峰倾泻而下,并形成一个50米梯度的主题多层化瀑布,然后注入汇集成大量清凉翠绿色的水潭。

欢迎来到考安四瀑布公园

约1255我们抵达了考安四瀑布公园范围。步行前往瀑布的途中,还会经过一个黑熊保育区,里面住着好几只没被笼子受限制,可以在一片自由自在的活动空间走动的黑熊。我们在这里停留约10分钟后,看看黑熊后继续前往瀑布了。

黑熊保育区及考安四瀑布,往这里走。

两只黑熊懒洋洋地休息着

黑熊

你要成为那只熊? 

通往瀑布的道路都是良好的木桥行道,走了一小段路程后,我突然被眼前的一幅景色定格了。喜爱大自然的我不禁感叹这魅力,帘入眼前的尽是一片清澈碧蓝翠绿且多层化的瀑布,在茂密森林的挥映下更显得如此生机盎然,比我想象的更诱人!这,就是考安四瀑布了!

让人心旷神怡的考安四瀑布

潺潺流水

瀑布角落一景

除了可以在考安四瀑布这里尽情嬉水玩乐外,这里还有一个热卖点,想向胆量挑战的你还可以摇身一变成“泰山”,爬上一棵树干,然后紧握树绳向外悬空翻转成空中飞人跳水叻!朋友当中的我们,只有一人大胆的去挑战,而朋友还是玩了两圈。跳完后,问问朋友如何感觉,他说就真的很怕叻!

跳水,这可难不到我。绳子,来来来! 

惨了,有点后悔了。

冲啊。。。泰山来啦!

跳的比较有型的

我被这瀑布深深地吸引了,来到这里总不能错过与这瀑布来个零距离接触。我和朋友兴奋地慢慢投入瀑布的怀抱,可是这里冰冷的瀑布流水很快就让我们招架不住了,玩了一会儿就回到岸上。离开前,我还不舍地向这美丽的瀑布道一声“再见”了。。。

戏水玩乐

离开考安四瀑布,公园外面还有一些售卖食物、饮料以及纪念品的档口。来到老挝,法国面包以及水果搅汁是不能错过的。在这里,我们都各自叫了一份这食物及饮料了。

买卖档口

水果搅汁@ 5K Kips (≈ RM1.90)
法国面包@ 15K Kips (≈ RM5.80)

烧烤鸡蛋?

约1530我们离开了考安四瀑布公园后,车程约1小时回到了琅勃拉邦市区范围,趁着时间还允许,我们赶紧去参观一间重要的庙宇了。香通寺(Wat Xieng Thong),走。。。

音乐打破不了沉默,
歌词真应景,
无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