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爱大华回“家”行

前几天(30-31/1 -1/2),和哥哥去了爱大华(Ayer Tawar) 一趟。。。有一种像回家的感觉。这三天两夜都是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渡过,生活都过的很悠闲。

早上五点多才睡,睡了约三个小时就起身,然后踏10点半的巴士出发。一上车的我就睡觉,而我也真的是睡着那一种,直到抵达了都不知道 (哈哈,我是有带小枕头去的,所以睡到很舒服)。被哥哥叫醒,就梦忪忪地下了车,原来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也到达了。。。

这到达的地方是他家人做工的地方,巴士停在路边后,越过马路就是了。。。我只是乖乖地跟着哥哥,这个地方对我来说很陌生。拜会了uncle auntie及闲聊一阵后,朋友就驾车载我们回家。

这一趟,很多事情让我大开眼界了@.@

没想到,朋友的家很美,很喜欢它的室内设计。回家休息一阵后,就到附近吃午餐。朋友介绍这个,叫做卤辣面,是当地的食物,也应该当地才可以吃到吧,不错。。爱大华是个小市镇,这里的生活都很简单,朴实。这里才有唯一的一间中学,也就是爱大华国民型中学。这里没有Pasar Malam,却有Pasar Petang,其实就像Pasar Malam酱,只是小型罢了,大约从中午十二点到五点多就完了。。。也到那里逛了一下。也去了Taman Din Ding兜一圈,去看那边美美的屋子。说到Taman Din Ding,都是有钱人住的Taman,那边的每一间屋子的设计都有各自的独特风格,是超级高雅高贵的,应该都是专请设计师量身打造的,也应该每一间都有自己的设计版权,所以我也不敢明目张胆地拍,去看那边的屋子就好象去看屋子设计比赛一样,下次有机会再去兜多一圈。。哈哈

卤辣面









爱大华国民型中学









Pasar Petang









晚餐去了Setiawan的亚兴海鲜酒家,隔天二合一早午餐也去Setiawan的才进肉骨茶。这两餐都超级丰富,很想把每一道菜都拍下来,可是因为他的家人都在,所以不好意思。只好安分守己地吃。。哈哈

这两天也有像过着奢侈的生活。喝Diamond家具矿泉水,冲Diamond Spa。。。也去了"Disneyland"。。正的很有像回家的感觉,晚餐后,就和家人坐在院子里谈谈天,喝喝茶。。还开红酒(任喝),我不善喝酒,只喝了一杯。还放烟火,是真的新年倒数的那一种,这一个应该有144炮,也应该有放了五分钟,这一放也不懂花了多少钱,也应该心疼了朋友的哥哥,哈哈,不过没关系啦,难得大家都有回来。。之后,他家人还说,他们这一带年初夕几乎家家户户都会放烟火,而且还能长达一小时,红透也轰通半边天。哈哈。。隔天早上,auntie还墩了燕窝给我们喝,是天然纯正的那一种。

"Disneyland"









红酒









烟火炮









感觉也像和家人出去购物一样。隔天,就下Ipoh了。没有去什么的洞的什么洞(都去过了),也没有吃什么怡保美食,只是去了Ipoh Parade和Jusco购买新年物品和一些衣服,然后就回家了。也就真的像回家一样,看看电视,坐一坐,聊一聊,和那两个小瓜玩。。。对了,朋友的家还有两个小瓜,一个二年级的妹妹和一个一年级的弟弟,他们两个的记忆力都超好,很多东西说一次都能记住了。。。也没想到他们都这么粘我,我也陪他们玩透了。我也给他们玩了知识性的猜谜,如这一个:“什么动物只有黑色和白色?有三种” ,他们都只答对斑马,还有两种猜不透。。。我们回到KL后,那弟弟放学回家后看不到我们,还特地打电话问我们去了那里,他真的人小鬼大,还说什么“我看不到你就伤心咯”、“我会很想你这类的”。。我就叫来KL这边咯,恐怕他真的会来。。。

这两天,我也是不断地吃。。。家里的肉干我也吃了不少。也吃了这个小叮当冷冻铜锣烧,5个RM24.90。第二天晚上本来打算要去外面吃supper,可是我躺在床上休息结果睡到天亮,那冷气也冷到我半条命!!天亮后,也是时候回吉隆坡了。。。Auntie叫我们新年时再过来玩玩,我没有可是哥哥会去。。结果Auntie提早给了我和哥哥一个红包,是个大红包,真的paiseh。。。这次朋友也会和我和哥哥一起回我家过年,那时也轮到我们热情招待他的时候了。。



原本,我带了一本书去看,因为怕去到不懂要做什么好,结果就没看到。倒在我回隆的路途上原本打算也全程睡觉,结果昨晚睡太多了不能再睡。平常的我只要在行驶中看一点点书或字,都会昏,奇怪的是这一次在车上看书不会感到头晕,结果就这样把那那书看了三分之二,可能是我投入了故事当中吧。。哈

梦,是潜意识的语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