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Monday, June 14, 2010

无树,种树。

生老病死,这是宇宙界的一个定律。。。我是知道的。当脑袋有了停歇的那一瞬间,回忆、就会浮现。如果事实能够改变,就不会是事实了。喜欢小叮当,因为在这卡通的世界里,有一种叫做时光机的宝物。。。

渔船街,一个小渔村。那儿,有我小时候、童年的回忆,而我,就是在那土生土长。。。
那儿,也充满着我与阿嬷阿爷的回忆。

前一阵子,就是一个月前的今天,我亲爱的阿嬷,离我而去了。
那个时候,我匆匆忙忙赶回家了。
大约三个月前,新年回家的那一次道别,没想到就成了永别。。。

当思绪放空时,我就会想起,想起一些的回忆,一些的当时画面。。。

痛,真的知道什么叫做痛了。。。

有时,我会选择逃避事实。当以后我回家的时候,我也是一样能够看见阿嬷的。
我真的会这样告诉自己。阿嬷不就活在我的回忆里嘛。。。

我还有阿爷啊。。。

很多事情,都是巧妙的安排,是上天的安排。阿嬷因为疼我们,所以有了这样的安排。
在这里,不能尽说。。。

原本真的打算要六月一号,无论怎样,和哥哥一起回家,看看阿嬷。
决定的那刻,就收到来电了,
原来我们不用等了,而我们也等不到了,
我们都要立刻回家。。。

这个中秋节,我想回家。机票,请不要这么贵。。。

很多事情,也都是“预先通知”和先兆的。我们当时都不会察觉,回想起来,原来这一切都是。。。同样,在这里,不能尽说。。。

回光返照,相信吗?

离开的那一天,我听到阿嬷微微的声音。

家人说,离开的前一两天,阿嬷不停叫我的名字,
那黄色蝴蝶,难道是给我一个道别?又或者是一个通知?

头七回魂日,也相信吗?
那飞蛾或许就是给了我们一个答案。

我梦到阿嬷了,就在二七的那一晚,可是当时我并不知道原来那一晚就是二七。
梦境真的很真实,我完完全全进入梦中。
我转身后不见了阿嬷,挣扎中我醒了。
闭目片刻,要再次进入那梦。。。
不用担心,XXXXXX的一句后,阿嬷真的离开了。
这个梦,我真的很记得,到现在。或许,阿嬷要我转告给家人。

问过家里的人,就只有我有缘分和阿嬷相会。。。
之后,我也有梦过,应该有两次,可是梦醒后就完全不记得了。

我想要的梦,如果能转为事实。。。

两年前的今天,带着一份的期待,却换来一个失望。
或许,只是我记的,你忘了。

时间,相信时间是很好的冲淡剂。。。

还有再见吗?
再见=还有机会见面?
再见=再也见不到你?
我选择前者。。。

阿嬷团结了我们。
大家坐在一块,诉说了很多很多的故事,很多很多的小时候,很多很多。。。

我回家约一个星期,原来,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是回家了。

那一天,最后一程的那一天,控制“泪水”的开关失灵了。。。

我会想阿嬷的,
阿嬷就永远活在我的记忆里。

错过了,留下的,剩下的,就只有回忆了。。。
《遗失的美好》

龟龟也一样离开了。。。

阿嬷,
愿安息,早日登往极日世界。。。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