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国庆五天游:武吉丁宜法国村(Bukit Tinggi, France Village)-Colmar Tropicale

昨晚又是一个需要在巴士上渡过晚上的一夜。6点45分的船从浮罗交怡岛坐船抵达瓜拉玻璃市约晚上7点35分,离我们买回吉隆坡巴士票9点30分还有很长的时间,就到离码头很近的KFC解决晚餐,还好有KFC也有冷气,不然都不懂要去那里找吃。。。

到吉隆坡的路程遥远,需要约6小时,晚上坐巴士,睡觉就是最好不过了(加上我很累),不然漫长的夜里怎么熬过?可是,可是可是我这次就不能够睡,整个晚上都很恼很警惕。。。再一次,千万不要坐Shamisha Holidays Express的巴士,很烂-指的是服务态度及车程安排很乱,真的必须要提起12分的精神,不然就真的不懂会被载到哪里了!有时间我才好好写一写是有多烂!

国庆五天游:27-31日8月2010年
第一站:国家动物园(Zoo Negara)
第二站:古城马六甲(Historical Melacca City)
第三站:浮罗交怡岛(Langkawi Island)第一章第二章
第四站:武吉丁宜法国村(Bukit Tinggi France Village)-Colmar Tropicale

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第四站:武吉丁宜法国村(Bukit Tinggi France Village)-Colmar Tropicale

抵达吉隆坡Bukit Jalil总巴士站已差不多早上6点半了。我还要赶去下一站,我久违的法国村(France Village)。法国村是和哈密瓜们一起出去游玩的,也很久没有哈密瓜游了。。。这是哈密瓜仔安排的一日游,可是我不懂我自己是有去的。我没有和他们确定我会去,因为我不懂赶不赶的急,加上一些原因可能我不能抽空去,等到前一晚就是在吃KFC的时候,决定要去了就问还有没有位,原来我早已被算进有去了。。。

我:“现在还有位子吗?还可以加人吗?” (因为是自己朋友家车的,所以人数有限)
他:“还有谁要去?”
我:“我自己咯。。。”(他有点莫名奇妙了)
他:“我们早把你算进去了”
我:“哦。。。”

从Bukit Jalil转LRT到Masjid Jamek。。。问题来了,我身上没有我家的钥匙,留在表弟家。哈密瓜说好早上八点集合,那时已七点出了,在这么短的时间要怎样取舍!!我一定要先冲一个凉然后才去集合,昨天整天都没有得冲凉,整身粘粘脏兮兮的自己差点定不顺了,那些汗出了又干,干了又出,总之。。哎!没有家钥匙,要是去了表弟家冲凉后再赶回来,一南一北肯定赶不及,又或者是真的再忍干脆不要冲凉直接去集合地点算了。。。当时电话已经快没有电了,顶不了多久。打电话给室友可是又接不通,就算可以进到屋,房间也进不到来。。。不理了,来一个冒险,从Masjid Jamek再转LRT到University站然后再转12号Metro巴士,我先回家去(没钥匙叻),大不了就到附近的朋友家冲凉。。。天应该是可怜我,没钥匙的我竟然可以顺利进到家进到房间,然后冲了一个爽爽的热水凉,然后又顺利地没钥匙离开家。。。

一切很顺利,八点前我就settle好了。叫朋友八点前来载我,一向准时的他竟然迟到了,还是迟了半个小时。因为他来载我之前还要载另一个朋友,而这个朋友竟然睡到车已经来到他家门前可是他还没睡醒。。。我这么赶都是因为怕迟到,怕大家已在等候了,可是。。算了。也是小事情罢了,没什么大碍。。。

出发到位于彭亨州,在武吉丁宜(Bukit Tinggi)上的法国村(France Village)-Colmar Tropicale之前,我们去了Damasara Jaya吃点心了。很喜欢吃点心的我很久没有吃了。。。














大约十点出发,从吉隆坡到武吉丁宜车程约一小时多,来到武吉丁宜约早上11点半了。武吉丁宜(Bukit Tinggi)的法国村(France Village),这个地方我想去很久了,从大一到现在,去过的朋友都说不要再去了,所以找不到没有去过的朋友又可以驾车一起去的。而这一班哈密瓜刚好都没有去过,所以搞这活动去了。

武吉丁宜(Bukit Tinggi)法国村(France Village)的官方网站:
http://www.berjayahotel.com/berjayahills/index.asp

来一张我相机里唯有的一张合照:



















在武吉丁宜,除了有法国村外,还有日本村,兔子园、四面佛、骑马活动等。我们买了入场票成人RM12,包括法国村和日本村。。。展示一下我们的票根:














我们先参观日本村,对我而言没什么特别。。。这个日本村离海拨3500尺,里面有:














日本村营业时间:














日本村景色:




























日本村里面的植物园:




























由于相机里面的记忆卡剩下的空间有限(之前去马六甲和浮罗交怡岛的照片还没有传送),所以在这里我拍的照片很少,因为要留给主要景点法国村。。哈哈。在日本村里走着走着,突然下起雨了。。哎!雨时停时下中,我们参观完毕日本村后就去参观法国村了。。。

法国村,我们来了。。。这个法国村的主题为Colmar Tropicale,不懂解什么,没有去找。



















现实的法国,离我很遥远很遥远,遥不可及,也不懂有没有这个机会去一趟。所以,身在法国村,多多少少也要让自己感染一下法国气氛,让自己有感身在法国。可惜的是,雨一直下个不停,很不方便!还好,在这里的我们还是有拍到不少的照片。。。

武吉丁宜法国村(Bukit Tinggi, France Village)-Colmar Tropicale




























法国村的建筑风格:











































































法国村停车场,也有法国风味。。。




























从停车场遥望下的法国村:




























从法国村遥望上去的停车场:




























乱乱拍的,感觉不错的照片。。






































武吉丁宜Suttle Bus:














钟-敲醒人们的思维。。。



















法国窗。。。哈哈














雨下个不停,大约下午2点45分离开后,然后就去四面佛兜了一圈。。。














兔子园入门票RM3.00,我们没有去。看兔子,没什么特别也不大有兴趣。。。














很饿,有些朋友应该觉的在法国村吃午餐会很贵,所以就没有在那里吃了。看了在那里的其中一间餐厅的价钱表,和Nando's差不多,对我而言还好。。。离开武吉丁宜后,就特地到文洞(Bentong)吃午餐了。来到一间店(不懂什么名,没有去看)吃这一个咖哩果条,很好吃叻~~咖哩汤很香,酿豆腐的茄子也很好吃,价钱还很便宜,约RM3.00罢了。。。














吃饱后,再到附近的一家冰室吃冰(朋友的朋友介绍的)。这里的冰好吃么?雪糕是不错滴啦。。。














这个服务生的态度很糟!



















吃完冰后,就回吉隆坡了,回家去了。。回程的路上,我一直都在睡了。回到吉隆坡,还要先到赶做一些事情,然后再到表弟家拿钥匙然后才可以回家。

去法国村的那一天,是马来西亚第53年独立纪念日。
祝马来西亚国泰民安(虽然有点迟了)

短短的国庆五天游,费了我好多天的时间和心机,终于终于写完了。。。
写部落格真的需要那份坚持,不然很容易就会倒了。

我可以安心去玩了,回来再继续写游记吧。。。

当初燃烧的心火;
依然还在燃烧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