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uesday, February 3, 2009

牛转乾坤 09














回家的那天,是年初八,
回到家了,真舒服。。。自由自在

年初九,和几个朋友去喝茶逛街,
顺便说说新年有什么计划,
他每次都说吃肯德鸡,看来他真的很喜欢。
晚上本来期待去逛新年夜市,
广东人都称今天为“卖夜市”,
不料那上了年纪的老爷车出毛病了,
惟有带着有点失落的心情乖乖呆在家。

年初夕,年三十晚,
早上六点和妈妈去巴刹了,
过后又和爸爸下市区。。。
团圆饭-和往年没什么两样,简简单单,
一家人,只要整整齐齐就好了,
这也是我每年的心愿。
今年没有守夜,也没有“上庙”。。
很早就睡了。

大年初一,早上都一直下倾盆大雨,
扫了出去庙堂上香的兴致,
下午才去,路上都湿湿的。。haiz
新年期间,叔叔堂兄弟姐妹都会聚集在阿嬷家,
等待亲朋戚友来拜访,
还有放鞭炮。。(犯发的?嘘。。。)
然后就一年一次“开赌” ~ 哈
扑克牌样样会,只有麻将不会,
不是好赌,只是配合新年“玩两手”,
大家都知道,年初四后都会自动停手,
然后元宵节那天才可以再玩
新年后就绝不沾手。
晚上就去大舅家吃餐,
回家后还要吃传统的“开年粥”。。。


















-我要点燃鞭炮了-

年初二,中山醒狮团来拜年,
(哈~我可是中山广东人叻)
大部分的时间都留在阿嬷家,
小舅家人没在根过年,
所以晚上的那一餐没的吃了,
结果也成全了继续“赌”。。


















- 中山少年醒狮团 -

年初三,表弟带女朋友见大家,
怎料却成了大家整天的话题,
也是一个笑话。。。
原来“赌”是可以让人原形毕露的!!!
也去了更换回隆的航票,
本来年初七回,补了RM90,
延迟一天,对我来说~值得。
晚上去大姨家吃餐,
大姨搬新家了,装饰很美。














年初四,去朋友家逐一拜年,
其实是没有预期到的,
大学后都没有这样的机会,
因为往年的新年假期都很短,
和一班中五中六的朋友同学相聚,
可还免不了“聚赌”也。。
朋友们,半年后再见。。。














第二排左五:Miss Liao

年初五,去老师家拜年了,
相隔五年了,第一次拜访,
老师还记得我的名字。。呵呵
Miss廖是我中四五的数学老师,
02届的学兄学姐也在同时间拜访。
过后,还去拜访Mr.Tan和陈老师,
老师买新家了,打算在山打根定居,
陈老师是我初中的华语老师,
Mr.Tan是我高级数学老师,
数学也是我超喜欢的那一科也。














前排左二:Mr.Tan 左三:陈老师

年初六,阿姨请吃大餐,
走财运,点心食物任我们点。
冲洗了很多大学生活的照片,
大学-真的给了我很多美好回忆,
或许往后看回照片,会感触良多。。。

年初七,人日
家里没有“捞生”的习惯,
也只是家常便饭。
今天都呆在家,
享受享受,
收拾行李,准备明天回隆,
原来可以留在家多一天,
是很好的。。。


















年初八,就是时候回隆了,
回到忙的生活了。
明天还有两个assignment要交,
其中一个还没开始,
又是熬夜的时候~累

今年,少了去亲戚家拜年,
却多了去朋友老师家拜访,
互向朋友寄新年贺语信息,
成了大家可说联系的一种,
新年又吃胖了,
嘻嘻。。

没有相机用了,
也是时候拥有一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