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Saturday, May 16, 2009

沙巴毕业之旅

期待以久的五月七号,
这一天,展开了我们7人的 -
7-14/5/2009 。8天7夜的行程。沙巴毕业之旅。。。

话说本身是沙巴人,可是却很少在沙巴到处游玩。
为了这次的行程,真的做了很多很多的幕后准备。
希望可以以最低的消费来游遍沙巴。。。
沙巴真的真的是一个旅游天堂,
网上资料搜查后,发觉有很多后起的旅游景点自己都不晓得,
也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
而这一次的毕业之旅,真的可以让我乐游沙巴了。。。

- GENETIC LOVE -

沙巴毕业之旅行程简介:

7/5/09:第1天 - 往山打根-我亲爱的家乡出发咯。。

大约凌晨5点,分坐两辆的士去LCCT。 到达机场,还是逃不过去吃麦当捞当早餐。5am登机,大约2小时45分钟的航程,安全抵达山打根机场了。。首站先回我家把行李放下,然后就到我家附近吃肉骨茶。。。休息一阵后,就前往西比洛人猿中心(Sepilok Orang Utan Rehabilitation Centre) 。之后就到四哩揾野食,ABC + 沙爹 。。。还有油条(油炸鬼)涂Kaya (西马的人有多少人有吃过?)。晚餐就在我阿嬷家吃海鲜大餐。








8/5/09:第2天 - 山打根一日游
早餐去了海上皇餐厅吃点心,然后就陆续游山打根了。先去白沙岗一个养鱼场,接着就参观普济寺(Pu Jhi Shi Temple) 和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圣迈哥教堂 (St. Michael Church) 。天气真的很热,吃了ABC后,然后爸爸就载我们出海傲视山打根沿海一带,哈哈。。。你们如愿以偿咯:p..过后就去参观鳄鱼场 (Crocodile Farm), 也又买了油条涂Kaya (他们说很好吃,都是第一次吃类似的油条)。连续两晚都吃海鲜大餐了。。。




9/5/09: 第3天 - 往昆达山(Kundasang) 前进
早上6点30分,乘坐旅行巴士往昆达山出发。昆达山这个地方,犹如金马仑般,凉风习习,迎面吹来的风都带点寒意。自己也来过这个地方很多次了,很喜欢这里。闻名的哥打京那巴鲁山 (Mount Kinabalu) 又名神山就坐落在这里。大约四个小时的遥远路程,抵达了仙园 (Fairy Garden) 酒店会合了我们的导游 - Mr. Chin 。先把行李放下后,就到附近吃午餐,然后就去Poring Hot Spring 温泉。。。Jungle Treking + Canopy Walk, 还有去寻找蝙蝠洞。然后就去神山公园,夜分时刻的神山,别有另一番风味。。。





























10/5/09:第4天 - 往亚庇 (Kota Kinabalu, KK) 前进
早上去了Kundasang War Memorial Park,然后就去松园 (Pine Resort) 。本来打算住那里的,可是当时是旺节,预定不到房间。之后就往KK出发了。沿途去了Pekan Nabalu,一个卖当地手工艺品的聚集地。大约两小时的路程后,到了KK,在Menggatal吃了午餐后,就去Monsopiad Cultural village。穿上传统服装的我们,有几张相片拍起来都好像在推宣沙巴旅游似的。。。哈哈。 过后,Mr. Chin就载我们到Filipina市场逛逛,升旗山和普陀寺。。。晚间,就到1Borneo逛逛。因为那一瓶牛奶,结果感到不舒服而呕吐了,下次不敢了。。。

旅游宣传 和导游Mr. Chin










1
1/5/09: 第5天 - 北上古达 (Kudat)
六点半就准备启程了。。可是Mr. Chin迟到了。先到斗亚兰(Tuaran)吃早餐,可是因没有胃口而没有食欲。过后,从亚庇驶往古达的路程需约三小时。古达-一个坐落在沙巴北段的市区,因天涯海角Tips of Borneo 而闻名,对这个地方向往已久,这次也是第一次慕名而来。路程遥远,也停下歇一歇、吃一吃当地美食烤玉蜀黍及买一买本地土产古达花生和米孱。古达第一站蜜蜂园(有fresh蜜糖吃),第二站铜锣厂(Gong Factory), 第三站龙古族长屋(Rungus Long House) 。。。午餐时段,Mr. Chin游说带我们去吃好料,我们都感疑惑,结果也不是去吃肯德鸡!!!




















接下来最后一站就是去Tips Of Borneo了,一个期待要去很久很久的地方,百闻不如一见,结果没有令我失望。。。抵达时约下午两点多,在那儿呆到约晚上七点才舍得离开。。。抵达的时候刚好是涨潮,所以我们只能在悬崖上俯视那蓝天碧海,静静用心地聆听海的传达。。。大约五时多,海水退潮了,让我们有机会到悬崖下,踏上沙巴地图的那“狗耳”。。。Tips of Borneo, We step on U...其实要走到悬崖下的路是很险峻的,很容易发生意外。哪里也有一个告示牌写着“Dangerous, no beyond this area",很多游客步行到这里就会止步了。可是年少雄心勃勃的我们,当然不会放过任何机会,硬要走到悬崖下。。。原来要得到的,就要付出。悬崖下原来是一片意想不到的另一片天空,犹如沙漠般,也犹如天涯海角的意境。。。没错!Tips Of Borneo 也被誉为天涯海角了。。。好喜欢,真的好喜欢这一片天涯海角,我一定会再来。能下到悬崖下,也要看时机和缘分,不是每个人来的时候都可以走到悬崖下的。涨潮量高时,海水还会涨到放着“危险”的告示牌哪里,或者只要有稍微的海潮,就会盖过那片岩石沙地,所以也就没有办法走到悬崖下了,幸好这次我们来的时候恰好遇到退潮时刻,庆幸庆幸。。。之后还听说当海水很低潮很低潮的时候,还会出现另一片沙地,像似一条海路,可以步行到对面的灯火楼。可是这一刻会很短暂,所以行动一定要很快,不然当海水涨潮时就会被淹没。。。去的那时虽然没有看到这海路,可是希望有一天能够可以踏上它。。。

天涯海角地标









悬崖上和下悬崖下的沙滩


















对海的灯火塔









此外,这天涯海角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看着炽热的艳阳慢慢沉下海的地平线,那一刻真的好想好想把时间给停住。日落时分,也是我们赶快从悬崖下“逃”回悬崖上了,因为那里没有灯光,日落后就会显的一片漆黑,对那里地形不熟悉的我们,还是先走为妙,以免日落后找不到“出路”。。。

日落时时分


















12/5/09: 第6天 - 往内陆保佛 (Beaufort) 前进
早上那一段,去了参观沙巴大学的水族馆和象征亚庇区的沙巴基金局。。。然后就往内陆地区保佛驶进,路程约一小时多。。。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要去野外寻觅象鼻猴和夜观萤火虫。抵达时,先享用当局准备好的下午茶,然后大约五点多,就启程乘坐快艇沿着沼泽地带寻觅象鼻猴,虽然看到不多,可是还好也有看到。半途,遇上毛毛雨,穿上那像垃圾袋的雨衣,雨中寻猴,让我们在这一次的行程增添另一种体验。幸好没有下大雨,雨很快就停了,不然的话就要先行回去了。还有另外一个经历就是我们有机会走进沼泽森林内眺望那象鼻猴,这是给我们的另外一个优惠。享用完后当局准备的丰富晚餐后,接下来又乘快艇沿那沼泽地带夜观萤火虫。之前也有去过Kuala Selangor看过萤火虫,相比之下保佛这边的真的比较美,真的有很多很多,仿佛进到了星光世界。萤火虫点缀每一棵耸立的高树及树丛,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就像一棵棵闪烁的圣诞树,美丽极了。。完后,就到超市场购买明天野餐的食物了,也去了Tanjung Aru海边走走,还拍了很多超喜欢的影子照。。。











沙巴大学Dewan Cancelor










13/5/09: 第7天 - 东姑阿都拉曼公园岛屿
今天全程主要目的就是去浮潜了。。。也是我喜好的。共去了三个岛浮潜,首先先去Sapi Island,那里也有很大条很长的蜥蜴。接下来就是去Manukan Island, 在那里我们野餐当午餐,还发现"GMO Mermaid"叻。。。最后,就是去Mamuntik Island了,也是我们乐玩沙滩活动的时候。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谚语,来形容当时的情景最适当不过了 - 告别黄昏。这次的浮潜,首次尝试拍摄海底世界,真的很喜欢我的SW1030,还好没有这样就告吹。。。最后一天住在Tune Hotel了,晚餐去1 Borneo 的 Carlifornia吃了一餐约RM35的晚餐。。。然后就去玩桌球+电动游戏。 夜深时刻,七 人之约定唯有只能存在记忆中。。。
















浮潜及海胆







14/5/09: 第8天 - 沙巴, 再见了。。。

登上我们毕业之旅的最后一天了。。。也是他们对沙巴说拜拜的时候。享用早餐的时间,叫了Mr. Chin特地载我去处理我奖学金的手续。早餐后就去沙巴基金局(沙巴建筑物代表性)走走,接下来就去参观沙巴博物院及靠近的文化村。。。这里我也已经去过好几遍了, 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大约两点多,就往亚庇机场前进。McD永远是我们爱吃的,在回隆前也在机场吃了McD (我没有吃),也transfer了照片。返回吉隆坡的航班是五点出,而我,并没有和大伙儿一起回隆,由Mr. Chin载我回沙巴大学,在朋友的宿舍住了一个晚上。这里真的要谢谢我的朋友,因为特地留下来陪我一起回家,要不然的话,当晚也不懂怎样解决。晚上收到他们的来电,感到很窝心,也知道他们安全抵达吉隆坡了,这样我就放心了。隔天,也由Mr. Chin载我们到巴士站,然后就起程回我的老家了-山打根。哈哈。。从亚庇回山打根大约六个小时的车程,结果我全程都在睡觉。。。累、累、累。。。真的好累!!

SABAH 博物馆







LCCT 机场 KK机场 (道别合照)







我们的沙巴毕业之旅也画上完整的句号了。

(Pls: 有看我布落格的朋友,这里要介绍一下,如果有兴趣到沙巴游玩的朋友,Mr. Chin真的是很不错的导游。有兴趣的话可以和我拿联络号码。哈哈。。Mr. Chin, 谢谢你哦还有你的钥匙圈纪念品,我们都很喜欢。)

用两年的时间来滋润彼此的陌生种子,
而这份得来不易的友情树也茁壮成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