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Friday, April 2, 2010

第一次捐血@Good Friday

今天,是Good Friday,一个好的星期五。。。

其实要想记录的不是这个好的星期五(配角),而是,今天,我第一次去捐血了。。。

捐血嘛,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是很普通了。毕竟我还是第一次捐血,事必还是要记录下,之后捐多几次(一定会再捐)后,就会习以为常了。。。


















以前,中学时期,是参加红新月会的,所以帮忙捐血运动是少不的,可是自己本身就是一直不曾捐过血。当年,也曾经凭由根区和州举办的写作比赛为题“安全的血”,我以捐血事项为内容而侥幸获奖。。。“我要去捐血”这几个字,当看到一些类似的捐血运动时,就会常常挂在嘴边,可是就是一直没有行动过。可是今天,不懂做什么当朋友问起要不要一起去捐血的时候,我就竟然很爽快地答应了,而且还很坚持说一定要(不懂搭错什么神经),从UM Expo赶回来,很心甘情愿地特地走去马大医院的Blood Transfusion Unit “贡献”血液。。哈哈!!!

可能还是第一次,所以只是被抽了300毫升的血液,另外两位朋友(都已捐过好几次了)都是被抽掉450毫升。也因为这次的捐血,所以确定了自己的血是属O型的。朋友说,当捐过第一次后,就会捐上瘾了,如果不捐的话(血每三个月就可以捐一次),就会觉得不舒服。。。哈哈,这我可要试一下。。。还说,捐血后体重就会上升二或三公斤,原因:胃口会变得特别好,会一直很想吃东西,所以就要小心控制食欲,这我可不想要试下咯。。。他们说,初捐血后很容易晕,幸好我没有。。。




觉得今天的一切都很好。老板早早来到的心情就超好的,买了一些实用需用的一些用品,而且终于终于和他一起收拾了他讲要收拾整理很久很久(有超过一年)的办公室房间。买了有超过半年的-80度冷冻橱今天也终于到了,可是处理到一半就走掉了。。。和朋友出去吃了午餐后,就去了UM Expo看看,看到别人的科学研究海报几乎都很geng酱,可是就真的没什么兴趣,我真真想要的,应该都不会在研究这方面可以找到的,可是目前的我会努力做好我的project。我不想做实验室的奴隶,可是眼前的我,正是。。。之前面试的NSF成绩知道了,我没有拿到,可是也不会失望很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今天不愧是一个好的星期五,一个Good Friday。。。

昨天,知道了一个朋友的母亲与世长辞了,致哀。原来他父亲很多年前早已离开了,希望他们俩能够一起早日登往极日世界。上个星期,和两个朋友聊到生死话题,死后捐全部器官,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其中的一个就真的做到了,绝不遗憾。。。虽然我也曾经有想过死后要捐出部分(或全部)的器官,可是就只是个光想吧了。。。我知道有一天我会做到的,如果还来的及的话。。。在地球上的我还能呆多久?让尘继续滋润大地吧。。。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