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Saturday, October 2, 2010

泰南之旅:飞机错失教训篇(Flight Missing Lesson Post)

第一次出国的我,就竟然错失了飞机。。。好失脸!
在国内坐飞机的次数已经有很多次了,就是因为不是第一次坐飞机,所以就这样地吊以轻心了。。。呜呜

当时的心情真的超失落的,很无奈。。。
原本的五天四夜泰南游,就这样变成了四天三夜了。

《泰南之旅》
日期:15-19日9月2010年
目的:董里(Trang)、宋卡(Songkla)及合艾(Hat Yai)
费用:约马币(RM)600 (住宿+各路程费用+食物+自消费,除飞机票外)
类型:自助游
人数:五人

15日9月2010年(星期三)
泰南之旅:飞机错失教训篇(Flight Missing Lesson Post)
上一篇:无
下一篇:从合艾到董里府(From Hat Yai To Trang)
全篇录:四天三夜泰南之旅(4 Days 3 Nights Southest Thailand Trip)

前一晚大概地收拾了一点衣物,一个背包。隔天,背上背包,出发了。。。

飞机班机是1145,我们约好0830在KL Sentral的亚航巴士站集合,大家都很准时。。。大约0845,巴士就开始往亚航飞机场出发了。我们之前在网上预定的亚航巴士票@RM6.50,会比较便宜,如果当场买的话是RM9。从KL Sentral到LCCT的路程约一小时,抵达机场时约0955。那时合艾的登记柜台可以开始登入了,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当时还没有很多人,而我们也可以很快地做了登入手续。。。

之后,我就提议去吃点东西。从早上醒来后至到抵达机场,都是空着肚子。来到了我平时爱吃的Old Town,可是机场Old Town的食物选择并不多,原本想去吃我喜欢的French Toast,可是却没有,之后就和慧慧叫了一份花生酱面包。。。在这里,我们谈着谈着,SS地拍照,竟然。。。

我们五人的行李,一人一个。。。我只带了个背包 :D

我们五个当中,都没有一个注意到登机时间(Boarding Time),当我们醒觉时,已是登机时间1105了。。。我们还慢慢地上了厕所,然后才匆匆地赶去过关卡检查,匆匆地赶到登机处(Boarding Gate)的我们是1144,离飞机班机时间1分钟,可是却关门了。。。与我们当时一起还没有登机的乘客还有五位泰国人和一对母子,共11人。飞机还没有起飞,只是Boarding
Gate关了,我们尝试叫执行的工作人员帮问可不可以让我们登机,可是就是不能。。。那位执行的工作人员Sy Leow还说会帮我们跟进,结果就敷衍了事。。。

我们错失了飞机,当时的心情真的超失落的,很无奈。。。
人家说:“人算不如天算”。。。我们因为怕中途有闪失,赶不上飞机,所以提早出门早点抵达机场,可是我们这次却是“天算不如人算”,最后我们却算漏了自己。。。

我们坐在飞机等候厅,对这突然的“失败”还是要黯然接受。还好,我们这次去的地方是合艾,去合艾还可以坐巴士,这算是我们的“出路”,要不然就是另购飞机票,可是从吉隆坡去合艾的飞机班机每天才一次,最快的也要是明天。。。如果我们错失的飞机是去较远的地方,那我们就惨了!就当作这次的事件为一个教训,为我们下一个去更远的地方作为一个警惕。。。

我们决定坐晚间的巴士去合艾。我们错失了飞机,没有人告诉我们应该下一步要怎样,要做什么的手续,刚才那位Sy Leow就真的很敷衍,说什么跟进,结果我们等候久时都。。。!!!我们从等候厅离开,也要经过关卡检查,结果我们被问话,要离开需要有工作人员的带领才可以,结果我们就返回那等候厅,指定要那Sy Leow来带领。。。结果,他不懂是不甘愿还是怎么的,喃喃自语。。。朋友听到类似的话:“你以为是坐学生巴士么,这样都可以错失。。。” (乘客错失飞机的情绪已经很低落了,作为工作人员的你请不要说这种这么冷的话。。。)我们被带到关卡局做了取消离境手续后,就离开了。。。

刚才过关卡检查时,我还给没收了一把陪了我多年从我小学用到现在的剪刀,那把剪刀很多次都让我失而复得,也只有那把剪刀让我用的习惯,我也习惯性地带着它到处“游玩”,没想到它最后离开我的命运就是这样。。。竟然都坐不成飞机了,离开经过关卡检查时我应该跟他们讨回!我当时怎么没想到。。。

坐不成飞机就要坐巴士了。。。想到也有点可笑,两个多月前当我们订购飞机票时,我和朋友当时左算右算为了省钱就打算其中一趟坐巴士,可是另外一位朋友就说要坐整十个小时的车程就宁愿不去了(虽然我们也不是很愿意坐巴士去),所以我们就买了来回的飞机机票。。。没想到,我们最终还是逃不过要坐约十小时巴士的命运去合艾。。。虽然当时当我们错失飞机的那一刻,我曾经有这么的念头一闪而过(原来朋友也是),不要让我知道那班飞机之后会有什么的差失,可是想到飞机里约一百三十条的人命,还是要快快收回“成命”。。。其实我们也是不对,没有准时登机,买个教训吧!

要坐巴士去合艾,要去到Bukit Jalil的长途巴士站。。。1309我们从LCCT坐亚航巴士回到KL Sentral,票价RM9每人,可是五人的我们才需买四人的票,原因:我们说要坐那每人RM8的另外一间公司的巴士,亚航巴士的工作员就立刻说Percuma Satu。。。哈哈。。。回到KL Sentral的我们已是1424了,又回到原点了,回到我们当初出发的地方,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是在合艾吃着午餐了,哎。。。转了地铁@RM1.30去到Masjid Jamek的站,再转地铁@RM1.90去到Bukit Jalil。。。

在地铁站等候地铁的我们,很无奈。。。

来到Bukit Jalil巴士总站,要买去合艾的巴士票也是有很多的阻饶。我们被一位中年阿婶的售票人员绕着,他不停地说去合艾巴士公司的票价和时间,当时我们还左想右想讨论一番,要选什么时间啦要买那一间公司啦要坐什么样的座位啦一层还是两层的巴士啦等等等。。。等我们确实了后怎知原本有空位的巴士都满了或只剩下那一两三个位子,问了这间公司也是,那几间也是,碰巧因为隔天是马来西亚公共假期,所以应该是有很多人去合艾玩了,所以巴士位也很抢手。。。惨了,我们连要坐巴士去合艾都成问题了。那位阿婶帮忙我们搏票,帮我们打电话问其他地方的巴士,最后问到一间公司还剩下最后的五个位子,也没有时间多想了买了才算。。。结果1540我们买了2230去合艾的巴士票Zaman Indah Express@RM45,是单层巴士,位子是最后的那五个。。。

饿着肚子可是之前都不敢想要去那里吃。。。买了巴士票后确定了我们是有票可以去合艾后才敢想,“我们现在要去那里吃”。。。从早上到现在才吃了那一块面包,饿到真的beh tahan了。。。发觉最近我游玩的那几次,都是有饿着肚子找不到吃的。。。T.T 我们来到了最靠近的Carrefour购物中心,去吃KFC算了。。。然后我们就在那购物中心走走坐坐消磨时间,2000多离开回到巴士总站,早早就在那儿等候了,免得错失飞机后再错失巴士。看过的一本书有这样的写着“人与地方之间是需要有缘分”,如果我们连巴士都可以错失,看来合艾这个地方我和它真的无缘了。。。

无聊的我们坐在一间茶餐厅玩起UNO来了。。。

2245巴士开始往合艾出发了,还没有抵达合艾都不能叫我们安心,深怕中途会刹出一个程咬金。。。Zaman Indah Express的这个巴士公司的位子很舒服,还有被单准备,虽然我是坐巴士的最后一个位子,可是一路上都不会觉得很震动,很好坐。一如往常,我是在巴士上睡觉的,加上那时是晚上,不睡也不懂要做什么好。。。


巴士的最后面还有一张床叻。。。

我们这次去合艾的路程真的是几经波折,好不容易呀。。。
奔波了一天,也浪费了原本应该在泰南的一天。。。

人生总会经过一定的考验,
不然就称不上人生了。。。

2 comments:

一个过客的留言 said...

强啊,人在机场也能错失飞机!

不知去向的Shan7 said...

我也觉得自己很强,强到有点难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