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Friday, November 5, 2010

泰南之旅:感想篇(Little Feeling In Southest Thailand Trip)

我,因此爱上了背包旅行。。。

今年的五月中,做了护照后,就开始想往“外”(国外,马来西亚外)跑了。
六月,亚行推出新航线,有飞去合艾,结果在优惠的引诱下,和另外四个朋友买下了机票。
九月,因此我们提起背包,去了我们四天三夜的泰南之旅,游董里(Trang)、宋卡(Songkla)及合艾(Hat Yai)三个地方。

15-19日9月2010年
泰南之旅:感想篇(Little Feeling In Southest Thailand Trip)
上一篇:泰南狗狗(Doggie In Southest Thailand)
下一篇:完
全篇录:四天三夜泰南之旅(4 Days 3 Nights Southest Thailand Trip)

在马来西亚国内,我真的玩了很多很多的地方;在国外,这是第一次了。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却发生了很“丢脸”的事。这不是我第一次飞,在国内每年我都会飞至少两次,因为要越洋回家。坐飞机对我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之事。结果,这一次竟然这么地掉以轻心,我,第一次出国就这样错失了飞机。这是难以接受的事实,要当做一个教训,为我下一次更远的旅程作为一个借镜。所以,原本的五天四夜泰南之旅,就这样便成了四天三夜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我的第一次背包旅行,很不一样的新体验。凡事都是要亲自准备,出发前做了很多的资料搜查,当地应该去的旅游景点、行程、交通及酒店安排等。。。背包旅行就是要做功课,不能敷衍。。。我们很贪心,在四天的行程跑三个地方,加上少了一天,所以时间上都很凑密,每天都要早起身,因为要和时间“赛跑”。。。

合艾-->董里-->宋卡-->合艾,从一个地方“行”到一个地方,再从一个地方“行”到另一个地方,感觉上用在车程的时间也不少。这三个地方给了我不同的感觉:董里是俗气,宋卡是缅碘,合艾则是热烈的。。。

董里,若要很合艾相比,会形成很大的对比。董里是小市镇,合艾是大城市;走在董里市,都是一堆堆我们看不明白的泰文商店招牌及路牌,基本上这里的人都只会泰语。在这里,我们面对了语言沟通上的问题,很难找到一个会讲英语或华语的泰国人;面对只是泰文的商店招牌及路牌,更是不懂何解?这里的旅游业应该还没大力推广,只是限于国内泰国人?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有很多的旅社,可是摆放出来的旅游配套及一些旅游册子都只是用泰文罢了,鬼看的明白?同样的,在这里我们感觉吃一餐会很困扰,因为都是泰文餐牌,店老板和店员也都只会泰语,还要麻烦会英语/华语的顾客为我们做翻译/点菜。。。

相比合艾之下,从国外来这里旅游的人不会很多,我也很少听人说来董里游玩,网上资料也不多(或许我固陋寡闻)。不多人认识董里,当说到会去董里,董里在那里?或者他们对董里的旧称“什田(Thap Thiang)”会比较熟悉?可是,董里这里就有经典的旅游好景点,董里龙宫洞(Le Khao Kob Cave)我大力地推荐,体验刺激的龙宫游。。。董里附近也有很多的岛屿,是环岛的好去处,其中木克岛(Koh Muk)- 摩拉克特洞(Morakot Cave)是不能错过的。

董里和合艾的距离车程约2小时,虽然董里比不上合艾的先进发展,可是,董里人却很友善也很帮的上忙。他们几乎看到有国外人来到他们地方游玩会很开心。虽然他们的英文不是很好,多多少少造成语言上沟通的不便,可是他们都尽量提供完善的旅游服务。在董里,我们拿的tuk-tuk司机和跳岛配套旅社老板和帮手,他们都很友善,还教了我们不少的泰国语,感觉上这里董里的人都很友善诚恳。。。

在宋卡,在这里逗留的时间不会很多,可是我却爱上了这里。可能本身向往大自然,更喜欢海边,而来到这里的唯一一站就是撒米拉海滩(Samila Beach, Songkla),只是这一片洁白的沙滩就能让我陶醉了。。。

来到合艾,突然会让人有振奋的感觉,原因这里很热闹,踏入合艾市区,就看到很多的买卖摊口,也看到很多的人潮,有一种生气的景象,所以用热烈来形容合艾应该蛮贴切的。语言沟通上这里应该不成什么问题,这里的游客很多,大多数都是来自新马,对于游客,合艾的泰国人都司空见惯,除了泰语,这里也管用华语、福建,英文也是OK的。合艾这里就是一个城市,充满着城市的味道,感觉这里的人会比较嚣,也不怎么友善。这或许与我遇到的tuk-tuk司机有关,他真的很烂!!在这里,有些摊位的老板/老板娘也是很嚣,对顾客也是很不客气的。。。

在泰国,一种名叫“嘟嘟”(Tuk-tuk)的交通工具极为普遍,也是当地交通工具的特点。Tuk-tuk车,在不同的地方款式也是不一样的,董里的嘟嘟比较小辆,可是款式却比较美。在董里,乘搭嘟嘟不管地点远或近,都一律20baht每人一回,很难可以讨价还价。在宋卡,我们成功讨价还价10baht每人一回。在合艾,就更应该要敢敢地讨价还价,不然会被“割”一笔。。。

这一次的背包旅行,真的让我学习了很多很多,也让我有了很多不同的新体验。
背包旅行,一种为自己行程编排的旅行;
背包旅行,就是要敢问敢尝试;
我,因此爱上了背包旅行。。。

在闹区的杂音听见自我的旋律;
在发呆的时候感觉写作的动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