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hursday, May 3, 2012

旅行寄明信片 2 (Travel Postcard Delivery 2)

接上一篇旅行寄明信片(1)述说对在旅行寄明信片的一些心绪,这一篇要记录一下我当时在不同国家把明信片寄出去的“经历”。

泰国清迈
当时的明信片是在清莱白庙附近的一间艺术展览馆购买。我一直都对“图画”不感兴趣,不过当在参观的当儿,我深深地被里面的艺术画吸引了。每一幅的图画都是价值非凡,里面也不能拍照。那里也有一个柜台是售卖纪念品的,当时有看到明信片,而明信片上的照片是其中一幅画的缩影,就买下了。哈哈,艺术画买不起,就买张明信片吧!而邮票是在清迈的时候才买到的。在清迈的时候住了两间不同的Guest House,而在第二间Guest House的小巷入口处就有一间邮政局了,不过,邮票并不是在那里买的。在第6天的行程里,在市区古城内走走的时候,看到了一间有代邮政服务的商店,就去问是否有邮票出售,也顺便问是否能帮我转寄明信片。就这样,我寄了第一张在旅行上的明信片。
明信片:10Baht
邮票:15Baht

菲律宾马尼拉
这是跟随媒体团的一个旅程,行程活动都是被安排恰当,不用自己去烦。不过比起本身背包旅行的自由度却是大幅地减少。 到了要回程的时候,都还是找不到任何的明信片和邮票。到了最后一刻,因大伙儿的要求要买一些的手信和纪念品,司机勉强为我们找到了一间售卖纪念品的商店。进入商店,大伙儿都立刻在有限定的时间内各自去挑选纪念品。而我进到去的时候,立刻吸引我的就是摆放在柜台旁的明信片架。别人都去选纪念品,而我就先买明信片了。迫不急待地去挑选我要的明信片,选了一张菲律宾特有的交通工具-Jeepney,再问了老板娘有没有代售邮票,天助我也,是有的。当场把明信片给写上,买了邮票给贴上,就摆托老板娘帮我寄出去了。完成了我旅行上的“任务”,就立刻快快去挑选纪念品了。
明信片:22 peso
邮票:13 peso

新加坡
去新加坡是因为要去参加一个检讨会,完毕后就和几个朋友再逗留三天才回去。基本上,在新加坡要找一张明信片并不难,只要去游客们都会去的Chinatown或Bugis Street就可以了。由于我们这一次逗留的目的就是为了要去新加坡影城,所以就想买一张新加坡影城的明信片。奇怪的是新加坡影城明信片就是很难找,之前在Chinatown附近的一间商店看到了,可是心想之后或许会找到更美的。结果我们在Chinatown里走遍了所有的档口都找不到一张新加坡影城明信片,而其他图片的明信片却倒是有很多。没办法,结果又回到了那一间商店,就是为了买一张明信片。之后来到了新加坡影城,原来这里售卖的明信片更美,也是一些Universal Studio的戏中角色,而且价钱又不贵。结果又买了两张,和朋友互寄明信片。至于邮票,是等到最后一天离即时,吃午餐的时候看到隔壁是一间文具店,就走了过去问是否有售卖邮票。邮票是买到了,不过却没有代寄,店员说附近就有邮政箱。不过之后我们还是找不到邮政箱,唯有托一个朋友的朋友帮我们寄出去,然后就赶去巴士站准备回家了(我们是坐巴士从吉隆坡来到新加坡的)。
明信片:SGD0.50 (Chinatown)
明信片:SGD0.60 (新加坡影城)
邮票:SGD0.45

香港
之前的一篇之所以说香港是漏鱼之网,并不是因为找不到邮票和明信片,而是一切都准备好了,只是竟然可以忘了寄出去。在太平山的时候,就看到有明信片了,不过却没有买。想到隔天去迪士尼乐园的时候,哪里应该和新加坡影城一样,都会有一些角色明信片。不过,却是失望了,哪里的商店都没有售卖明信片!之后,就一直很难找到了,去逛女人街也找不到。去大屿山缆车柜台的时候,哪里的附近有一间邮政局,所以我就进去先购买了邮票。之后在大屿山山顶的时候,在昂平360市集里找到了大屿山天坛大佛的明信片。由于下来的时候我们不是乘搭缆车,所以就没有再经过那间邮政局,之后我告诉妈妈和妹妹,记得帮我注意看有没有邮政箱。等到去澳门过了境后,在侯船厅里才突然想起我的明信片还没有寄出去啊!我冒冒然地去问当职的员工是否能帮我一个忙,可是他们都不能。去澳门的船也要开航了,我只好带着这张未寄出的明信片过澳门,也带着它回到吉隆坡,等待机会叫会去香港的朋友帮我代寄了。
明信片:HKD3.0
邮票:HKD2.4

澳门
澳门,这个地方虽然小,不过却是我觉得邮政服务最好的一个国家。来到澳门,邮政箱和邮政筒不难找,真的随时都能找到,而且它的“外表”都很可爱。来到世界遗产议事亭前地,旁边就是一间古色古香的邮政局了。我经过这里好几次,进去里面三次了。里面有展览以往的首日封,可以让人们购买。我也买了一些首日封,当然还有明信片的邮票啦。而明信片就是在大三巴牌坊街道附近的商店购买的,买了一张澳门地标大三巴牌坊的明信片。在澳门寄明信片,就是最方便不过了。离开澳门的最后一天,我再次来到了这一间在议事亭前地旁边的邮政局,原来这里还有一个可爱的澳门邮政局盖章,我拿来玩一玩,把它盖在明信片上,然后把明信片丢进邮箱里了。
明信片:MOP4.5
邮票:MOP4.0

澳门可爱的邮政服务/邮箱

汶莱
这是一个和“老板”一起出游的旅行,虽然说是自助行,不过和老板一起出游,自由度也是大幅地减少!来到了一个地方,只要她说走就走了,不管你还没有看完,或你想逗留久一点。在汶莱,我一开始就很积极地寻找明信片和注意邮政局。很奇怪的是,四天了在汶莱兜来兜去都竟然从没看见过一个邮政筒,是不是汶莱的邮政筒不是一般的红色?所以我注意不到?来到汶莱的第二天,午餐的时候来到了一间购物商场,那时我还是很饱,原本想自己到处逛逛,不过老板说请客,而且还是要我们每个人都吃,吃饱了,也只能在那里乖乖地坐着。我终于忍不住,乘上厕所之余,跑去问了餐厅的柜台员工,问在商场内那一间店是有卖明信片和邮票这类的。员工指了指方向,说那里有一间书店之类的,叫我去看看。我告诉朋友离开一下着,来到这间书店,原来就是和餐厅很近罢了。我进去了书店,问有没有邮票售卖,还好有。里面还有明信片,不过我还来不及看明信片的时候,老板就说走人了。老板问我去买什么,我说买邮票,感觉她好像有点被炸到!好像“水底捞针”捞到针,我很开心告诉朋友我买到邮票了,结下来就是找明信片了。来到汶莱第一天的时候,在参观一间回教堂的时候,看到有明信片不过却没有买。到了第三天,去Ulu Tempurung国家公园的时候,朋友先看到有明信片,她很开心地告诉我要找的明信片,这时我不再迟疑就买下Ulu Tempurung图案的明信片了。到了最后一天,我已把写好并贴上邮票的明信片一直带在身上,我尝试问酒店的柜台员工有没有邮政服务,答案是没有。在汶莱的最后一天,就是去参观Water Village了。就在这里准备离开的时候,遇上了一个来派信的邮差。其实我是没有看到这个邮差的,是朋友看到,然后她把即要离开的我叫回了过来。朋友开玩笑说,上天知道我要寄信,可是找不到邮寄的方式,就派了一个邮差来找我,哈哈。我看到邮差很开心,问他可不可以帮我寄明信片,他当然就是可以啦。这是一个难得的经验,我把明信片递交给邮差,也和他拍了一张照片。离开Water Village后,就准备去机场了。
明信片:B$0.80
邮票:B$0.35

和邮差拍一张照片

马来西亚砂捞越美里,姆鲁国家公园
这是我第一次去砂捞越,也是第一次在国内寄明信片。这一次主要就是去姆鲁国家公园登Pinnacles。在这里寄明信片也不困难,来到美里机场的时候,就看到有一间商店有明信片了。在美里机场转机MasWing到姆鲁国家公园的时候,我和朋友各自在商店里买了明信片,是姆鲁国家公园两个洞穴和Pinnacles的图案,另外,在这里也是有邮票售卖的,还有在美里机场入口处旁就有一个邮筒了。我们带着明信片和邮票来到了姆鲁国家公园,Pinnacles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挑战,因为这都是我们第一次的登山,而且Pinnacles还是属于较难的登山路线。真的很不确定是否能在限定的时间内抵达山顶,不过我们都能做到了,不过却是爬到要死的那一种。离开姆鲁国家公园后,回到了美里机场,准备又登机回吉隆坡的时候,我们坐在美里机场的MarryBrown,在明信片上写下了登Pinnacles的心境。离境前,把明信片丢进美里机场的邮箱里。
明信片:RM1.20
邮票:RM0.50

从2011年11月到2012年3月,5个月内飞了7次(一次是飞回家过年),6个国家 。过了2012年,就不懂有没有机会这样“随时都可以玩了”。

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时候,
就会开始构思着一些的画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