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Wednesday, May 9, 2012

五五卫塞节(Wesak Day 2012)

来到吉隆坡已有6年的日子,不过今年还是我第一次在这里浴佛,过了一个简单的卫塞节。另外,天后宫虽然之前也想来很多次了,不过那一天,平时爱到处走的我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说了出来也会让人难以置信吧,不过的确是。在吉隆坡或在马来西亚半岛,虽然我去过很多的地方, 不过有很多的地方我还是没有去过,因为要去的地方总是去不完。

2012年5月5日,刚好家人在那一天来到吉隆坡玩几天,也恰逢是卫塞节,所以就打算到天后宫去看看。之后,我们也去了马六甲一趟,还有在吉隆坡走走看看。

天后宫是为供奉天后娘娘(妈祖)所搭建的,全国各地有很多座天后宫,其建筑形式也是百花齐放。 妈祖是福建望族林氏后裔。祖父林孚,官居福建总管。父林愿(惟殷),宋初官任都巡检。妈祖世称默娘,娘妈, 自幼聪颖灵悟,成人后识天文,懂医理,相传可“乘席渡海”,能“言人休咎”;又急公好义,助人为乐,做了很多好事,深受人们的爱戴和崇敬。(网上资料)

来到吉隆坡天后宫 

天后宫内殿

哈哈,难得来到天后宫,当然要留影一张。

之前有问一位朋友,在吉隆坡那里有的浴佛,我说道想要去天后宫,不过朋友说天后宫不是佛教会,不懂是否有浴佛。因为很想来天后宫,就来到了这里,原来这里是有浴佛庆祝卫塞节庆典的。

浴佛庆典 

这里还有画画比赛。Little drawing, little Buddha.

观音妈?

天后宫,是天赐良缘的好地方?
这里也是婚姻注册所,周边的景物也是有关姻缘的。

在这里,我们逗留了大约半小时就离开了。晚上,KL Sentral的Maha Vihara Temple开始有花车游行,是一年一度卫塞节的庆典节目之一。

花车


小施主

花车还没开始游行,我们就离开了。 明年有机会再来看吧!

要走好明天的路,
必须记住昨天走过的路,
思索今天正在走着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