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Friday, May 11, 2012

Goodbye my Olympus

2012年4月29日,陪了我4年之久的Olympus相机被“拐走”了。。。

那一天,和朋友们到Bukit Kiara走山,这是我第二次来到Bukit Kiara,那里属高级住宅区地方,不过一时的失策,竟然会把相机遗留在车内里,结果就这样不见了。

走完山回到来,一切看似正常,车子里里外外并没有什么的异样。去吃早餐,当要付钱的时候,钱包是还在,不过一打开钱包,发现里面的钱都不见了。我当时愕了一下,早上出门的时候,我还看了钱包一下,确定我是有带钱出门的。回神,我立刻想起放在包包里的相机,找来找去都找不到了。朋友说我是否会把相机遗留在家里,忘了带出去,不过出门前我还记得拍了一张照,而我觉得我是有带出去的,走山的时候我其实想起我的相机遗留在车里,想到是第二次来到这里走山,都来过了应该没什么特别需要拍照,也感觉上这里蛮“安全”的,就免得倒回去拿了。为了确定,朋友载我回家检查,结果找不到,到现在还是找没有。

之后,朋友载我到SS2的警察局定了案。我的相机就这样在那一天被人拐走了,钱不见了还不见的怎么样,反正不会很多,大概有五六十块,不过相机不见了,我倒是很心痛。朋友很确定走山离开前是有把车给上锁的,这个会开锁的偷窃者就只是拿走我的钱和相机,还好我的文件还在,车里的一切还是如常。当时,朋友们还好都没有把钱包和重要东西放在车内,有一个朋友说放在书包里的一包纸巾也不见踪影了,我硬着开玩笑说,the thief was sweating that time when tried to steal the stuff from car, that why he/she need the tissue paper. 晚上,我竟然梦到找到了相机,就在我的“黑狗”环保袋里,很开心地醒来了,原来只是一场梦。

我的第一份长期partime工作,工作了一个月让我足以为自己买下第一部相机,这一部compact Olympus,我很喜欢的一部相机,习惯带相机出门的我,它是我的近身物件,现在不见了,让我很不习惯,至于体形大的DSLR,我是很少带出去的。而我的第二部相机,就是一部DSLR了,是我去年第二份长达一个月partime工作的慰劳。

这个四月,我的第三份约一个月的partime工作前一天刚完成,又是时候买一部相机?难道我的partime工钱都注定要送给相机?下个月有一个背包旅行,这钱是足以让我去这一趟的旅行。有DSLR了,compact相机我需要再买吗?还是买一部相机功能较好的智能手机,反正我目前的手机都已经有问题很久了,3年了也是时候给换掉?

唉。。。相机或手机,考虑当中,不是很舍得花这一笔钱啊!学校奖学金的monthly allowance到这个月就没有了,还有年费保险又是时候还了,又还有接下来的两趟旅行,很穷啊,钱去那里找?

Dilemma,
Working for money.

1 comment:

yintengc said...

节哀顺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