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Wednesday, May 2, 2012

航行。终点?

还有两个星期,就可以回家了。续新年回来后,一个月半后再次回家,这是我新年时的一个想法,回到隆后就立刻做了决定,查了飞机票,毫不犹疑地就买下了。这一次之所以回家,是因为清明节,我真的真的很想回家扫墓,第一次去看一看阿嬷,阿嬷离开我们也接近一年了,她怎样了?曾经,我梦到阿嬷她说没有冷衣,也叫我们不用担心,她与妹妹重逢了。早上醒后,我立刻打电话回家转告,之后才知道我们真的只剩阿嬷的冷衣没有为她送上,不是我们忘了,只是我们想把唯一的留下做个留念,之后我们也转告之。。。

清明时节会回家,我一直都没有告诉家人,只有哥哥知道(我知道他不会多讲)。前几天,若不是因公事上的一些需要,我还打算回家前的几天才讲。爸爸的来电,我跟他说我清明节的时候会回家,还以为爸爸会啰嗦一番。爸问:机票多少钱?答:来回大概一百五十,犹疑地再问:七百五十还是一百五十?强调地再回答:是来回一百五十。诶,酱便宜的,埋返屋企游几天咯,爸答道。我还没有跟老板讲,老板很通情搭理,她会明白的,虽然会给她讲一两句。七月,我又会再回家,这个迟点再说吧。。。可能中秋节会再回,迟点等心血来潮再买。

这个月,买机票真的买到我穷了,钱刚进不多久,就把整份给用完了。。。身上无剩几蚊钱,这个月很难熬啊,加上最近的游玩,不到一个月就去了三个地方玩,更加地难熬!回家的机票,来回约RM300很普遍(亚行),也不能够计较这么多。苍天可怜我是穷学生,让我能在一个多月的期限内买到便宜的回家票,感恩。。。回家的票能不计较,可是去外地游玩的机票却可不能不计较了,非促销不买。。。去亦可,不去亦可,就等对的时间咯!我是超少和家人去游玩,每一次叫爸爸去旅行,爸爸都说迟点先啦。。。而我们最多也只去亚庇和昆达山了。那时还小的我,又没有经济能力,若要是一家人去旅行的话,爸爸肯定要花费很多很多,而我总很期待有机会可以和家人一起去旅行。现在不同了,以前就是希望爸爸可以带我们去旅行,现在则是希望可以带爸爸妈妈去旅行。刚买下的明年港澳之旅,我一定要做到很好很好的准备功夫,让他们能够安心地游玩,现在的我已开始翻阅资料了,也有了行程的大概,希望爸爸到时候也能够一起去。(我一定要说服哥哥和我分担家人的旅行经费,哈哈。。。

旅行的目的地,有一些会选择和家人去,爸爸的首要旅行目标-北京万里长城,爸你何时能够放下工作上的负担,我说过会和你去,2013?。。。还有我们希望能够去中山走一趟。问爸爸要不要去香港,爸说不用买他的票,我说一个地方我只去一次罢了,下次我不会再和你去了。哈哈,爸说有钱就可以再去的啦,我怕到时你走不动叻,我开玩笑地说。。。也有一些适合背包旅行的国家,比如柬埔寨或岛屿,就会选择和朋友们一起去探索了。对于欧式国家,或许有一天我会一个人去流浪?有个朋友开玩笑地说我是study master of tourism instead of master of XXX 。。。千万不要问我几时毕业,也不要问我毕业后会在那里(在隆或回家)?时间会帮我做出选择,或许那时的我也已经不在了。。。

终点,是靠岸?

谎言没有100分,

至少有1分,

是真的。。。

2 comments:

-JeSs- said...

我也想带父母去港澳玩哦~要跟你那资料了。。xD

不知去向的Shan7 said...

可以,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