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Friday, December 28, 2012

不一样的马六甲、淡边、普罗士邦一日游(A Day Outing To Melaka, Tampin And Pulau Sebang)

马六甲这个地方,靠近吉隆坡而且交通连接方便,加上自己本身也不懂为何这么喜欢走走马六甲,话说来来去去我自己也已经去过了很多次了,由于每一次的到访都是几乎和不同圈子的人前去,所以我常常都可以做个向导带路,每一次到访却总是会走同样的鸡厂街(Jonker Street)和市区古迹景点。

来过了马六甲很多次后,这一次又再次到访了,不过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并没有走典型的景点,我看到马六甲的另一面,也来到了不是旅游景点的地方。就是喜欢这样地来到不一样的地方,然后发现不一样的事物。不过这一次的游玩已经是约10个月前的事了(懒惰的我还有很多等待的post需update)。当时有一位的朋友心血来潮问道是否要一同前去,而当天很空闲的我爽快答应了。朋友是自己驾车前往,所以我们可以到处去探索。
(后来才知道当天有一项注目的社会活动-反稀土活动。)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不一样的马六甲、淡边、普罗士邦一日游(A Day Outing To Melaka, Tampin And Pulau Sebang)

约0830朋友来到我家载我,然后我们就一路南下。首先,我们先来到了淡边(Tampin)这一个小市镇,一个位于森美兰州与马六甲州的边境处,距离马六甲市中心约40公里的地方。来到这里,其实并不是要去什么地方,而是来到一个朋友的家,在她的家拜访坐坐一下后,然后我们就一起出发玩了。。。

离开朋友家,我也不懂往什么方向,原本朋友说要带我们吃道地出名的食物(忘了是什么),不过当天却没有开档。经过一个广场,看到一个很大的匕首地标,结果下车去拍一下照了,原来我们是来到了亚罗牙也(Alor Gajah)的Dataran Keris。附近还有博物馆,不过我们却没有前往参观。

匕首地标-Dataran Keris, Alor Gajah

离开亚罗牙也后,我们接下来的地点就是要去拜访一间儿童院-救主之家(Salvatorian Home)。抵达之前,我们先来到一间超级市场买了一些的蛋糕准备分派给儿童们。中午1220,我们来到了救主之家。之前,朋友早就和负责联络人说好我们这个时候会到来。这里的小孩很热情,很快的我就可以和他们玩成一片了,哈哈。。。

救主之家(Salvatorian Home)

一些的小孩们

在救主之家我们呆了约1小时后,离开后我们兜兜转转随便来到了一间咖啡店吃个午餐。午餐后,我们来到了马六甲古迹市区走走看看。就在这时,我弄丢了我的“黄外星人”,我尝试去寻回可是找不到。

一张合照

最后看到“黄外星人”,就是沿途前往马六甲市区中,在车上帮他拍的照片。

配合2012年龙年在鸡厂街的装饰-飞龙在天。

大力士

由于当天是有一项的反稀土活动,通过网络得知推倡支持这项活动可以在活动的范围把标语写上并以当地地标拍上,所以我做了。

“我反稀土”与马六甲地标

这一次来到马六甲,除了儿童院外,我们还需去一个地方看看,就是闻名的马六甲三宝井。我本身来过马六甲无数次了,可是由于三宝井并不是在古迹市区内,所以并不方便去。这一次是因为朋友有驾车,所以我们决定去“寻找”三宝井的踪影。也有迷失了一小段距离后,我们来到了三宝庙,也看到了三宝井。一口井,对我而言没什么特别,不过却有着故事,而我到此一游总算看过了。

三宝庙

有着故事的三宝井

游客们都围绕着井,听着导游述说这一口井的故事。 

位于马来西亚马六甲三宝山山脚下的三宝庙,左侧的一口古井-三宝井(Hang Li Po Well),又称丽宝井。它是马六甲的苏丹满速沙(Sultan Mansur Shah)为来自中国的公主、也是其第四任妻子汉丽宝而挖掘的。在当时,此井不会干枯,传说谁喝了井内取出的水,将来都会再回到马六甲。郑和就是因喝了这井水,才好几次重回马六甲。这一传说反映了当地人民欢迎郑和、希望郑和多来马六甲的美好愿望。(网上资料)

三宝庙左边的一座抗日纪念碑,上面留下蒋介石题的碑文“忠贞足武”四字。

约1530我们离开马六甲市区,回到淡边。这时当地的朋友说要带我们去吃一样好料的食物,也只有当地人才会去的。约1635我们来到了一个马来甘榜,来到一间马来住宅屋,原来这里有好吃的Ayam Percik。

吃Ayam Percik的地方

Ayam Percik,这一种的美食感觉我还是第一次吃。鸡肉块被腌制后,用烧烤的方式然后配上一种带辣的配料,这Ayam Percik真的很好吃。

Ayam Percik价钱表

腌制的鸡肉块

等待烧烤

Ayam Percik@RM2.50一个

Yummy yummy的Ayam Percik

离开吃Ayam Percik的地方,约1810我们来到了普罗士邦(Pulau Sebang),离开马六甲市区以北约30公里的沿城镇。来到这里,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感觉好像来到了新古毛(Kuala Kubu Bharu),带有一种古风的气味,排排的店屋还可以看到迈入百年历史的建筑物。

大华茶餐室,这里有吃出名的ABC和Rojak,不过我们来到的时候却卖完了。

与普罗士邦巴士站拍一张,其实是要找个Pulau Sebang字眼来拍,纪念到此一游,哈哈。

普罗士邦(Pulau Sebang)设有马六甲唯一的火车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淡边与马六甲市区有铁道连络,但在战爭時期遭日军挪用建材以建造恶名昭彰的死亡铁路。今日这条支线的铁路仍然可见轨跡,唯自战后迄今尚未恢复(网上资料)。回来之后,才得知原来普罗士邦有这一个不起眼却是如此有历史价值的“死亡铁路”。之前在网络得知有热爱古迹的守护分子发起寻找马六甲消失的轨道活动,看来轨道就是在普罗士邦这里了。有机会要去寻找这消失的轨道了。

在普罗士邦兜了一圈,想要吃的食物吃不到,就离开了。约1830,我们往吉隆坡回返的道路前去。

这一次的外游,很不一样的马六甲旅,让我看到了马六甲的不一样。

冲出框框的世界,
看不一样的天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