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Friday, April 19, 2013

金马律-镒记茶餐室(Yut Kee Restaurant, Dang Wangi)

一间让人释以忘怀,充满古早味,没有想到在钢骨水泥林立的吉隆坡大城市里,还有这么的一间老字号-镒记茶餐室,而这一间茶餐室简直就是赞!有一天,无意中在面子书上看到一个朋友分享的照片,标题“老字号”的这一间镒记茶餐室,顿时吸引我了。我对“老字号”的茶餐室情有独钟,就是这么喜欢来到“老字号”的地方,让人有感时空交错的空间。

朋友就是知道我喜欢吃,更知道点心和老字号的地方是我的喜爱,所以常常我们都会去寻吃。而我也时常说要去吃“炖旦”,朋友说不要常常讲,找到我就带你去吃了。而镒记茶餐室,原来朋友很早之前就介绍说要去吃了,只是当时我对这一间店没有什么意识,而朋友也不确实在什么地方,就这样的不了了之。直到那一天,朋友又偶然提起了这一家茶餐室,原来就是镒记!走走走,择日不如撞日,约好时间结果隔天我们就去吃了。

2013年4月15日(星期五)
金马律-镒记茶餐室(Yut Kee Restaurant, Dang Wangi)

于1928年由李光汗的父亲李大镒创立的镒记茶餐馆,目前已传到了第三代李居仲,已算得上是隆市历史最悠久的海南老咖啡店之一,85多年來它走过英殖民時代,亦见证了马来西亚的成立,任由外边世事翻新,这家海南老咖啡店依旧牢牢地佔了首都美食版图一席位。创办人刘大镒本身就是海南厨师,传承了马来亚海南人独有的中西混合菜 式烹调手法。(网上资料)

镒记茶餐馆 (Yut Kee Restaurant)

地址:
35, Jalan Dang Wangi, 50100 Kuala Lumpur.
电话:
03-26988108012-3241616 (李居仲)
营业时间:
8.00am - 5.00pm (周一休息)
GPS :
N 3° 9′ 23.36″, E 101° 41′ 58.39″

* 乘坐地铁至Dang Wangi站,然后在步行的距离可抵达。

为了要吃镒记,之前就和朋友约好时间提早去了。之所以这样,我也提早来到学校事先安排及做好当天的工作后,然后趁中间有空档的时间就溜出去了。约中午1220,我们就来到了镒记,午市时间关顾的食客简直就是人山人海,“搭桌”(和别人共享同一张桌子)的现象这里不出奇,我们等了一会儿后,就有位子了。小小的一张桌子,我们“搭桌”和其他两班人同桌。我和朋友两人都不懂要叫什么食物吃,不过招牌的烧肉肯定不能错过。另外,我们也叫了出名的面包肉及海南鸡扒share share吃。

人山人海的镒记茶餐馆

★ 烧肉(Roasted Pork)
这不是普通的烧肉,而是超水准很好吃的烧肉,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烧肉。只有在每逢星期五、六、日才有供应。要吃靓烧肉,最好早点去,不然卖完了迟来有误。最外面的那一层皮很干脆爽口,中间的那一层吃下去更有感入口及融,然后最里面的那一层更有口质感,每一层都各有特色。我一层一层地边吃边细腻品尝,这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烧肉,朋友也赞成,值得推荐。。。

烧肉@ RM14 两片
(另加菜豆及马铃薯 @ RM17.50)

★ 面包肉(Roti Babi)
Roti Babi这一个名字很是搞笑,是以约厚一吋的海南面包,外形与法式多士(French Toast)类似,在侧边切开成一个袋口,釀入已炒熟的猪肉洋葱蟹肉腊肠等馅料,然後沾上蛋液炸成金黄色。很是特别的这一道海南小吃,面包和馅料一起吃倒是很不错的搭配,不过要是只单吃面包而已,个人就觉得有点油腻了。

面包肉 @ RM8 一个

沾上独特的酱料-Lea & Perrins,带点酸性的

★ 海南鸡扒 (Hainan Chicken Chop)
配上菜豆及马铃薯的海南鸡扒,它的汁料更是原汁原味,很是传统。除了现时的西式鸡扒,还保留这么有风味的海南鸡扒我也很少有机会吃到了,简直就是叫好。

海南鸡扒 @ RM8.50 一碟

来到老字号的茶餐室,就非要尝试咖啡不可了,所以也不用多想,海南咖啡冰两杯。可能是我们喝的口味比较重,而我们也不懂品尝海南咖啡,所以我和朋友都觉得咖啡的味道有点淡稀,之后我们还说要去找密浓好喝的咖啡了。。。

海南咖啡冰 @ RM2.50 一杯 

这里还有很多的食物选择,之后才得知这里的牛油云石蛋糕和加椰瑞士卷也是不错的选择。不用多想,下回有机会的话我也一定会再来,然后尝试还未吃到的食物,想到这口水也要开始流了,哈哈。。。

 食物餐牌 

 这一餐,吃的我很有口福感,我可要多多推荐了。吃饱后,又溜回学校继续做工去。

有向日葵的地方,
就会有阳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