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uesday, April 16, 2013

大城堡-大家城点心茶楼(鸡窝包)(Clan Dim Sum Restaurant, Sri Petaling)

想要吃好吃的点心,却又一头无绪,大家城点心茶楼肯定是你的选择,推荐。。。

喜欢吃点心的我,要是知道可以去吃点心,又或者知道哪里有好吃的点心,眼睛就会“亮”起来了。有一次,朋友介绍一家好吃的点心店,也带我们去吃了。吃过后,个人觉得很不错,以后又多了一个可以去吃点心的地方了。我也向身边的朋友介绍这一家点心店,然后就在短短的两个月内,我就这样去了这一家点心店吃了三次,而这一家点心店,就是位于大城堡的大家城点心茶楼了。另外,它还有一家分店是位于蒲种的公主城,不过我倒没有来这里吃过。

总行:大城堡-大家城点心茶楼(鸡窝包)
(Clan Dim Sum Restaurant, Sri Petaling)

地址
140, Jalan Radin Anum, Taman Sri Petaling, 57000, Sri Petaling, Kuala Lumpur.
GPS :
N03 04.012  E101 41.455'
营业时间:
2000-1400(隔天)
联络:
019-3825455
分行:
G72 Jalan Puteri 2/2, Bandar Puteri Puchong 47100 Puchong

来到大家城点心茶楼,首要推荐的当然是这里原创的鸡窝包了。鸡窝包点心,什么来的?当朋友第一次向我介绍,看到照片的时候,这点心倒是很特别呢,心想有机会一定要去品尝啦!结果,一个星期后我就来到这里了,鸡窝包来一个。。。

鸡窝包
这就是原创独特的鸡窝包了,除了卖相独特,也特别在于包和糯米是结合在一起的,包的底下全是糯米。想象一下当大包遇上糯米鸡,大包的陷料是被糯米鸡而取代,鸡窝包大概就是这样了。鸡窝包的陷料很丰富,里面有鸡、咸蛋、冬菇、叉烧等,汁料也很不错,值得细腻品尝。写到这里,我又开始想念鸡窝包了。。。


除了闻名的鸡窝包以外,这里还有两种点心也是很特别-黄金包和窝子包!这两种包子的卖相看起来大致相同,都是结合了白色的包和金黄色的马拉糕,不过这吃起来却各有独特风味。

黄金包
里面的陷料是玉米,吃起来带有淡稀的奶油味道,很不错。

窝子包
里面的陷料则是叉烧,马拉糕配上叉烧的搭配,感觉就很怪,不过吃起来却是很有口质感。

鸡窝包,黄金包和窝子包,都是大家城点心茶楼的独特点心。另外,朋友也有介绍一个黑胡椒鸡包(Black Pepper Chicken Pao),见人见智,这个点心个人吃起来就觉得有点怪了,不适合我的口味,不过我的朋友却觉得还好。说到吃点心,当然就是少不了烧卖啦,不过这里的烧卖和其他的点心都是一般。

吃点心配上喝茶叶解腻,是最好不过的搭配了,也是我的最爱。除了喝茶,在大家城这里还有一个不错的甜品,原本我以为是热腾的豆腐花糖水, 直到在我第三次再次光临的时候,有一个朋友叫了一碗,然后我尝试了一口,才知道这并不是糖水,而是豆花龙眼布丁。

 豆花龙眼布丁
冰冷爽滑的布丁,正好也可以一解点心之腻。

提到吃甜品,有一种叫做“炖旦”的食物,也是我很喜欢吃的,不过这食物很少找到。我就只知道怡保的老字号茶餐室有的吃,所以每一次去怡保的时候我都总会吃这个食物。在吉隆坡,我也只吃过一次,不过是不好吃的。哪里哪里?在吉隆坡哪里可以吃炖旦?

位于怡保新源隆的炖旦

话回到吃点心,这一家大家城点心茶楼真的是不错的选择,谢谢朋友的介绍。吃过了位于大城堡的这家点心茶楼三次了,下一次有机会倒要去尝试一下位于蒲种的分行了。

天气预报,
时晴时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