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开战咯

28号10月2008年 (星期二)

今天,算是我真真开始去lab...observe 了RNA extraction, 那步骤和我在实习时期做的没什么差别,都是用Trizol Reagent, 大同小异。。。发觉在用centrifuge machine 的时候,觉得有点可悲及麻烦,因为每次centrifuge后等待next round centrifugation (transfer the supernantant and then add on xxx solution and then centrifuge again!!), 都要关掉所有的大小开关(不要问为什么,this is rule, just follow) 。而这transfer的过程却只不过几分钟而已,少则一两分钟,多则十分钟。不是说要浪费电源,而是连接的开与关, 会使机械更加地磨损(是我觉的啦。。)就好像电脑一样,偶尔的休息十分钟,都要shutdown电脑,然后开回不到十分钟又shutdown又开回。。。然后又shutdown, 这样的话,坏了也不要多埋怨!!而且,每次用完后那centrifuge machine, 都要记录在一本准备好的簿子里,以防万一有什么不对劲,也可以trace back。麻烦,真的有点麻烦, 相反地。。在iPPT实习期间,那centrifuge machine 一天里不用这样on/off不懂多少遍,那总开关也24小时没关过,而且也不用什么纪录。。或许这就是undergraduate 做lab work 的需求呢?还是这是UM的Style?

Lab 后,在炎阳烈日的下午,步行回到家。。。好累啊!!

连接下来的这几天,都要去lab...以为我的论文lab work 有大概的idea..study week 了,都还没真真开始温习,一个星期的温习周,虽然知道真的很不够,可是前几天我却浪费了。。惨了!希望接下来的那几天,我能够更专心一志。。。tak cek tak cek tak cek..

People say: "Aim for the moon, even fall down still can land on star".

2 comments:

-JeSs- said...

dear, 我也是因为累积了一整个星期的的劳累
把读书周前几天的时间用来睡觉,补充体力
你应该也看见昨晚我不断地想起身念书,
可是太累了,就倒下去继续睡。。
就这样起了又睡,睡了又起
到现在也没真正开始温习。。

就让我们为彼此加油打气吧~
这几天的天气真的很热。。
连睡觉都可以睡出一身汗
记得走路去lab时要多喝水哦
千万不可以在这种紧要关头生病了
考试加油~!^.^
roomate 爱你哟~

不知去向的Shan7 said...

谢谢你的关心哟。。
我会为考试加油,你也要一样,
睡够了就快快提起劲来温习啦,
哈哈。。祝我俩考试顺利哦。。
加油,加油。。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