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Friday, March 20, 2009

狗狗年龄的换算

想知道你的狗换算成人的年龄有多大了吗?把犬的年龄换算为人们的年龄的方法有若干种,我们这里只介绍一种,仅供参考:

1.狗出生后20天时具有跟人类1岁幼儿相同的机能。
2.出生3个月时跟人类的5岁幼儿一样,而智慧也增加到与幼儿园的儿童或小学1年级学生相似。
3.出生后的6个月已相当于人类的10岁了,但身体已生长完成,有些品种的狗以后则很少会再长大了。
4.出生后1年是约等于人类的18岁,这时不论是雌雄都具有生殖能力,尤其雌犬则已有发情出血现象。
5.虽然狗的平均寿命只有15岁,但已经等于人的79岁老人了,也可以说是享寿。

狗狗年龄的换算:

1个月相当于人的1岁 2个月相当于人的3岁 3个月相当于人的5岁
6个月相当于人的9岁 8个月相当于人的11岁 9个月相当于人的13岁
1岁相当于人的18岁 1岁半相当于人的20岁 2岁相当于人的23岁
3岁相当于人的28岁 4岁相当于人的32岁 5岁相当于人的36岁
6岁相当于人的40岁 7岁相当于人的45岁 8岁相当于人的50岁
9岁相当于人的55岁 10岁相当于人的60岁 ll岁相当于人的63岁
12岁相当于人的67岁 13岁相当于人的71岁 14岁相当于人的75岁
15岁相当于人的79岁 16岁相当于人的84岁 17岁相当于人的88岁
18岁相当于人的93岁 19岁相当于人的98岁 20岁相当于人的103岁

狗的寿命一般在12至15岁之间,最高长寿记录是34岁。2至5岁是犬的壮年时期,7岁以后开始出现衰老现象。10岁左右生殖能力停止。

有人做过统计,狗的寿命与品种及饲养管理等诸条件有关。如串种狗比纯种狗长寿,小型狗比大型狗长寿,公狗比母狗长寿,室内饲养的狗比室外饲养的狗长寿,甚 至黑色狗比其他花色狗长寿,其中室内饲养的在长寿狗中所占比例最高。由此而知,饲养管理的好坏是影响狗寿命的重要因素。

珍惜一起渡过的时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