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Saturday, June 4, 2011

戴老师的话

1)低潮,往往都是高潮的开始
2)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成高手
3)找到自我兴趣,秀出最棒的自己
4)刻意勤奋练习,就能熟能生巧
5)时间花在那里,未来的成就就在那里
6)力量来自渴望,成功来自坚持
7)放弃,只要一句话;成功,却需要一辈子的坚持
8)若要人前显贵,就要人后受罪
9)肯吃苦,苦半辈子;不吃苦,苦一辈子
10)做别人的工作,学自己的功夫
11)对别人微笑,是最便宜的投资
12)心宽,忘地窄;心宽,路更宽
13)用力,自己知道;用心,别人知道
14)细节,成就完美;认真,荣耀一生
15)不要斗气,而是要斗智
16)辛苦过后,必有幸福
17)凡是主动,才不会掉入黑洞
18)一生短暂,要win的漂亮
19)此刻打盹,你会做梦;此刻认真,你会圆梦
20)贪睡时流下的口水,会是你明日后悔的泪水
21)愿乘长风,破万里浪
22)人要有冲动,去做让自己进步的事
23)改变,就是敢变
24)信念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人生,就像背十字架》
挫折,是上天赐给的礼物;
压力,是向上激发的能量;
勇敢顶住压力,享受压力;
痛苦会过去,美丽会留下;
选择轻松、偷懒,就选择了懊悔;
别轻易据断你的十字架

《快乐EQ高下》
不生气,要争气
不计较,常欢笑
不灰心,要开心
不冷漠,要幽默
不看破,要突破
少怨气,多福气
少抱怨,多实践

和两位朋友去听了一场由戴晨志博士的幽默激励讲座。
讲座后,我随口帮他们的名字郎一郎:
毅雁=毅力坚强,傲如雁
顺益=顺顺利利,益街坊

至于广珊呢?

有一种功课,叫看好自己;
有一种热情,叫挑战自己;
有一种选择,叫坚持到底;
有一种喜悦,叫掌声响起。

总有一天,我会要别人为我掌声响起,
这就是广阔的珊瑚海。。。

那一天,我有问爸爸,我的名字其实有什么的意思?
爸爸解释了给我听。

廣珊
有无黄也亦是广,
共田心中方亦可;
王册合成不念珊,
皆因独王注成玉。

部落,是我的纪录。
大学生涯,是我部分精彩的人生。
喜欢做记录,
所以也及时纪录一下 ,
戴老师的话,
不然抄写之后肯定无翼而飞。
也喜欢翻阅看回自己写下的文章,
看看成长或停留的自己。

谢谢那时的一种冲动,
让我开这部落的勇气,
实践纪录生活的空间。

谢谢那时的一种情绪,
让我努力每天记小事,
编写另一片彩色天空。

最后,当戴老师问起有那一句话能够让我们记得,说真的,我就只记得
“记忆是很短暂的,记录才是最长远的”
因为当戴老师说这话时,我就想到部落了。
也就是为什么我会我继续写部落,继续写纪录。。。
因为我一直都知道,
记忆会随时间冲淡,
记录才会保留细节。

(大学第一和二学年,那时还没开始写部落的我,错过纪录一些的生活)

要开一个部落,
是需要一种的坚持,
也要好好地经营下去。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很幸运,
并非纯粹的侥幸,
其实少不了那一份的努力。
我知道,
幸运站我70%,
努力帮我完成100%。

还有一句就是:
机会,是留给肯开口的人。。。

自信,
舞台就是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