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Monday, February 4, 2013

错失飞机,一场噩梦。

不说不知,原来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也都有经受赶飞机、甚至错失飞机的经历。对我来说,错失飞机的这种经历,一次就够了,更对我每一次坐飞机产生一种恐惧,很怕恶梦会再次发生。不过,连续这几天,错失飞机事件竟然又发生了,像是一场恶梦,我从睡中惊醒过来。不过,是发生在我妹和表弟身上。

新年期间回家乡,原本妹妹和表弟是打算一起和我回的。我新年回家的飞机票很早就买了,看到有便宜的,单程RM50我怎么会放过?妹妹和表弟的机票也是我帮他们网购的,可是由于之后迟买,机票价钱相差的因素,我们只好各自踏上不同日期的班机回家。妹妹2号,表弟4号,而我是两天后6号。

结果,不懂什么“诅咒”,就这样噩梦连续发生了。妹妹不是第一次坐飞机,根本就不需担心。可是不懂怎么了,她竟然错失上飞机了。早晨,我从睡梦中被电话惊醒,妹妹电话那头说Gate关掉了,她被阻止上飞机,问她详情,她不愿多说。怎么办?新年回不了家怎么办?多卖一张机票咯。结果,妹妹叫我帮她上网网购(比较便宜)当天的下一班飞机班机。我拖着疲累的身体爬起身来,打开电脑,朦胧的在马航(MAS)与亚航(Airasia)的网站搜索与对比当天下一班飞机的时间和价钱。大同小异,马航更优胜,结果立即帮妹妹买下了马航的飞机票。原本早上的飞机,变成下午了;原本几十块的飞机票,变成另需再花费整四百块。。。唉!
(当晚,其实就是睡不好,很担心他的状况,结果发梦也出现类似的状况。然后,又被这错失飞机事件惊醒,结果整天的精神都不是很好,一直不在状态中,像条死鱼,一直很爱睡。)

两天后,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怎么搞得,怎么一个又一个上不了飞机!睡梦中清晨,接到表弟的电话,他说他check in不到,要我帮他再确定booking number。 紧张似的我又要爬起身来,打开电脑翻阅电邮。等我稍微清醒后,才惊觉怎么这个时候表弟还没有入闸,早上6点25分的班机,6点还来电说check in不到,看来是凶多吉少了。之后,表弟说飞机飞走了,他上不了飞机。表弟是超少坐飞机的,之前的两次都是和我一起乘坐的。这一次第一次自己坐飞机,却又遇上这样的事件,简直就是一场噩梦了。表弟直接在亚行机场买了下午的班机,无端端又这样破费了四百多。

虽然不是发生在我的身上,可是家人连续两场的飞机错失事件,让我精神受到打击了。不要说他们,家里最厉害乘坐飞机的我,坐飞机还多过坐巴士的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错失飞机经历,一时的大意让我作为以后永远的警惕。相信妹妹和表弟有过这么一次的经历后,对以后坐飞机都会比较谨慎了。

对我而言,一个人坐飞机并不是什么好害怕担心的事情,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可是,对家人而言,他们总会问,为什么不要一起回?同样的,一个人住酒店,一个人去旅行,对我家人而言是一件不可能且非常愚蠢的行为。我常常和家人的观点很不一样,就这样,常常发生争执。

两天后,就是我回家了。。。无论如何,家总是要回。

* 最近马航不懂做什么有这么的好康头,可是没有宣传,吉隆坡-山打根来回的飞机票才RM99,结果妹妹和我买了好几张回家的机票了。

时间,
与实践,
都很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