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Saturday, May 1, 2010

就真的五月了

五月,很快,就真的五月了。。。去年四月最后一天,即四月卅日,我考完了大学三年最后一张的考试。也是去年-四月七日,是论文Viva,呈现后,我们高唱陈奕迅的《明年今日》,稍改歌词 “明月今日,我地在沙巴。。。” 没错,我们的毕业旅行就是去沙巴。。。赞!!

五月,很快,就真的五月了。。。原来就这样和考试告别一年了。飞蛾扑火,就真的是会自取灭亡?Master我不会是很想要读的那一种,可是我就是去读了。或许两年/三年/不定期后我再次毕业了,可是所谓毕业旅行的这种东西就应该不会出现了。曾经和几个朋友一起说起,我们的master毕业旅行要去那里。。哇!遥不可及叻。。。不要说毕业旅行可以吗,我们就说好一个时间,尽量去安排配合。今年太仓促,再加上他们今年也会出国一两次,所以打算的计划是在明年尾-我们出国,到香港或台湾。。。可是不懂会不会落实,因为讲是不用钱的嘛,去就真的要钱了,加上也是要有人去安排才可以的。。。如果真的有去到的话,到时候有没有真的毕业旅行就不会在乎了。。。

五月,很快,就真的五月了。。。出国,说到出国,我真的还没出过国,就算是近近的新加坡泰国,我也没有去过。有人说我还小,不用担心去不到国外,可是现在的我就是很想到国外去看看。a我指的国外,不是说一定要到那种欧洲国家这类的(我也没有这么多钱),只要能跨出马来西亚外的就好了。。五月一日的今天,本来就可以实现我第一次出国的梦想,就是到那近近的新加坡,可是却做不到passport不能去了。真的是有那一点点的失落,跑了Jabatan Imigresen两趟,还是做不到,就因为我没有真的出世纸。TMD!!!我不懂做passport是要出世纸的,我也不会带着到处跑呀(因为我怕弄丢),早知道的话我上一次回家的时候就去做啦。。haiz,早知就不会有乞丐啦(广东话)!!TMD。。。不管了,下一次回家的时候就一定会去做了。。。

我爱玩,喜欢到处去玩。。。吉隆坡,是我小时候向往要到的地方。小时候,就渴望能够坐飞机,到西马(指吉隆坡)玩,所以就很努力读书,应该说以前的我比较喜欢读书,现在的我比较爱玩。小学六年级后我就可以有一次到吉隆坡的机会,是以UPSR成绩换取的。。。那时的飞机票还是很贵,再加上中学时忙于活动,再加上那时候觉的自己还很小,去也浪费,所以这一张无限期旅游票我等到了SPM后才克现。。。可是这一去,就去了差不多整个月,吉隆坡、马六甲、槟城、Langkawi到处走,玩了差不多半个西马,也真花了我爸不少钱。。。经这一次后,我每年都有来吉隆坡了,就是说在我进大学之前,其实我已经来过吉隆坡三次了。。。所以吉隆坡对我来说并不是完全陌生,而在进大学的时候,我是一个人坐飞机飘洋过海的。可是我不怕,爸爸也很放心,因为我知道有哥哥在。。。

在吉隆坡的这三年多里,要接近四年了,我真的到处玩了很多,现在整个西马都几乎走遍了,可是全都是只是在国内玩。。。T.T。。。这次去不到新加坡,虽然有点失落,可是却让我省回整千块。要玩,我会用自己钱;要买相机新手机,用自己钱(除了目前的laptop是爸爸买的);真的要到国外玩,也是要用自己钱,而不会叫父母sponser的。。。你在国外玩,我却只能在国内玩。。最近有很多朋友都往国外跑,这下这个刚从泰国回来又要去上海,那个从越南柬埔寨中国回来后又计划要到澳门,等下这个也刚从桂林回来,那个要准备去台湾,这一个也不懂要去什么Krabi,那个也将要去Bali,然后那个也去了纽西兰体验生活等等。。。怎么这一年你们都到处国外旅行呀。。。怕世界末日?其实我也会怕。。出国旅行?慢慢来,我一定有机会的。。。

扯远了。回来,回来。。。

五月,很快,就真的五月了。。。再过一个月,就是六月,也就是说哥哥不在了。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是指哥哥会回家,不会再回来吉隆坡做工了。。。很down,很down,大概两个月前哥哥打电话叫我帮他买机票回家的那晚,我就真的很down。哥哥终于要回家乡做工,我应该高兴,我想家人都一样会高兴,可是我却很down。。。以前我会叫他快点回家做工,现在他要回了,我还多希望他能够呆多两年,真讽刺!!虽然很多时候,我都有自己的生活,也不是说要哥哥照顾的那一种,可是我知道当哥哥回家后,我在吉隆坡就真的是一个人了,那一刻我也真的很想回家。我还有朋友嘛,不对吗?可是朋友就是朋友呀,家人就是家人嘛!!至少有亲人在,我会感觉多一点的安全,多一点的依赖,平时有什么救命之大事,我都会找哥哥帮我解决,之后呢,我应该要找谁?之前,我不怕,爸爸也很放心,因为我知道有哥哥在。。。过后,我应该会怕,爸爸应该依旧很放心,因为他知道我在这边也很熟悉了。。。

吉隆坡,
曾经要回来的愿望,所以我回来了,
可是此刻我却想说再见了。。。

短暂的我不是从这里开始,
可是这里的我却是短暂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