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Sunday, August 19, 2012

砂州美姆旅:(20)剑姆山之回程到总部,再见姆鲁国家公园(Pinnacles Hike-Back to headquarters, goodbye to Mulu National Park, Sarawak)

走过了美里市区,参观过了姆鲁国家公园四个的洞穴,也爬了剑姆山,在第五营呆夜了两天后,来到了这一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了,也就是说回程的时候了。这一天,从Camp 5回到总部后,我们就直接乘搭下午班机的Mas Wings离开姆鲁国家公园,飞往美里,然后再转机回吉隆坡了。

第五天: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砂州美姆旅:(20)剑姆山之回程到总部,再见姆鲁国家公园(Pinnacles Hike-Back to headquarters, goodbye to Mulu National Park, Sarawak)
上一篇:(19)剑姆山之第五营营地(Pinnacles Hike-Camp 5 Base Camp, Mulu National Park)
下一篇:(21)姆鲁奇花珍果(Exotic Flower & Fruit, Mulu National Park)
全篇录:(25)五天四夜全篇录(5 Days 4 Nights Miri & Mulu National Park Trip)

早上6点多醒来,收拾好背包的东西,也把昨夜“展览”在走廊横梁上的湿衣物打包收拾好后,也在周围的环境拍一下后,约0800启程从第五营(Camp 5),又是一段的8公里距离远程,回到Kuala Litut的小码头,准备回程到总部。

倒数8公里 

这8公里远程的路程状况就不再“细语描述”了,可参考来程时剑姆山之首天8公里远程。我们知道本身的步伐比较小也比较慢,所以我们比其他的登山者先出发,可是后来他们也陆续超越我们了。约2小时30分钟的远程后,1040我们回到原来抵步的Kuala Litut。

Kuala Litut的路程距离指示牌

我们抵达时,前来载往我们回返总部的小艇舟其实还没有来到。那些早已抵达的其他登山者也在那里歇息闲聊。不一会儿,就看到有一只小艇舟的踪影了。由于我们需要赶下午的飞机,所以我们就先登舟回返总部,其他的小艇舟其实没多久也抵达了。

一段的水路路程后,约中午1200我们回到了总部。由于当天的8公里远程也让我们流汗了不少,所以我们决定冲个凉后才搭飞机(反正离班机时间还蛮多的)。可是我们并没有住宿,也就是说没有冲凉的地方,结果我们就“借”用多人房的设备了。我们没有在那里住,可是我们却好像那里的住客一样,在那里自由进出,在里面收拾东西,也在那里的冲凉间冲了一个满意的热水藻。

另外,那一天在剑姆山下山的时候被雨水淋湿透的衣物凉了一夜也还是很湿,回到总部这里的时候,正是艳阳高照,而我们也趁着这时间,也不理会太多别人是怎样的眼光或注目,我们都把我们的湿衣物通通拿出来,晒在多人房旁边的一条木桥上,尽量让太阳蒸发水分,减轻衣物重量。除了我们三个,另外也有三个的登山者也是和我们一样的班机直接飞返美里,包括和我们同队的“第一名”还有那两名来自吉隆坡的华裔男生(不过他们是香蕉人)。原来,那两个华裔男生也和我们有同一的想法,他们也是借用多人房的冲凉间,在那里收拾东西,也和我们那样“晒衣服”。

原本的道桥,顿时成了“晒衣服”的地方。

冲完凉后,我们还有时间吃个午餐,一个道别的午餐。比较能谈的来的我们,还有Philip,Ben和“第一名”,大家6人同坐一桌,吃吃谈谈。。。他们都觉得我很搞笑(应该说我很Sakai),讲有的没的。当问到生日的月份时,我说我是在Trivember,结果他们都beh tahan了,啼笑皆非,最后我也是没有把我的生日月份告诉他们。另外,“第一名”是不能够吃辣的,可是我却不断地开玩笑捉弄他,看来那时的他“恨不得”要回驳我,可是他没有。

吃完午餐后,那些晒在太阳下的衣物水分也被蒸发的不少。那时感觉也有快要下雨了,雨水没多久也真的下起来了,我们都能及时把这些衣物给收回来,不然就会功亏一箦了。我们在多人房里的共用桌上把我们的东西都收拾整理好后,回到餐厅部向Philip和Ben道别(他们都继续多留一/两夜在姆鲁里)。Philip给了我的朋友们一个道别的拥抱,不过我却没有(我不习惯),而我则顽皮地拍拍Philip的头和他道别,而我们也嘱咐他记得在他漫长的旅途中(他是一个旅者,流浪约9个月)来吉隆坡一趟,而之后他也真的有来隆找我们了。。。

我们从姆鲁飞往美里的班机是1455-1524 。当时是已经下起倾盆大雨了,我们乘坐Van@RM5,约1400我们离开姆鲁国家公园,很短的一段距离(1.5KM),就来到了姆鲁机场了。这个姆鲁机场规模很小罢了,一眼就可以看完,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也俱全”啦。。。

姆鲁机场

我们在等候厅等待登机,里面有一间纪念品商店,我在那里看看,结果卖下了一件印上剑姆山图案的衣服(卖了后回到家就后悔了,到现在也没有穿过),还诡计要店员送了我一个砂捞越犀鸟木制图案钥匙圈(个人蛮喜欢的)。

由于当时是下雨天,导致我们的班机延迟了。据了解,飞机是否能起航也要依据当时的天气变化。如果飞机在1700后还不能起飞的话,由于安全起见,那么班机就要被逼取消了,等到隔天早上才起飞。我们直接下来的是从美里飞回吉隆坡1905-2115 的班机,如果姆鲁的班机取消了,那么我们就不能够回家了。之后雨还好停了,天气转好了,我们约1530登机,离开姆鲁国家公园了。

再见了,姆鲁国家公园。

抵达美里机场


约半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美里。离我们的下一班飞机还有约2小时45分钟的时间,趁这个时候我们去了在机场的Marry Brown坐坐,上上网,吃晚餐,也在这里写上了我们的明信片。那时来到美里机场的时候,就注意到机场大厅外面有一个的邮筒,我和朋友把已写好的明信片都往这邮筒丢了。 我们也在机场内的商店走走看看,也买了一些的当地食品回家。
* 砂捞越出名胡椒粒,所以不妨可以买来当手信。

等上飞机,带着疲累的身躯飞回吉隆坡,结束了这一趟5天4夜的美里及姆鲁国家公园游。这是很不一样的一次旅游,因为主要就是要去爬山。虽然这是一次的国内旅游,不过这一趟的旅程却让我有像一个在国外行走背包客的感觉,或许是因为入住多人房和认识不同背包客的关系吧!这是一趟很难的经验的旅行,谢谢朋友们还有认识及接触的其他背包登山者,让这一次的登山行程苦中带甜、乐趣无穷。。。

单反穷三代,
摄影毁一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