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uesday, August 28, 2012

砂州美姆旅:(23)认识外国背包朋友(Get To Know Backpacker Friends, Sarawak)

很多时候,当你入住背包客饯,或许在早餐的时间,当背包客大家同坐在一起吃早餐的时候,然后大家都会慰问几句,“你来自哪里?”、“你背包几久?”这类的对话肯定是少不了得。然后离开后,大家就不会再继续联络,之后也不会再记得起这曾经出现过的背包过客了。我不懂其他背包客的经验是如何,不过自己背包过好几次后,这些的背包客、异国朋友都是瞬间出现又瞬间地消失,我也完全记不起他们是谁了。

目前看着一本《再穷也要去旅行》,我第一本看的旅游书,一本向朋友借来阅读的背包旅行故事书,看了很久就快要看完了。择笔者也是书中的女主角讲述她在背包旅程中的点点滴滴,当中在她的背包旅程中,她会有认识一些的背包客,然后他们也就可以结伴一起到处游玩又或许一起到下一站,有些还会甚至彼此深交,联络。我在想,是否一位长时间的旅者,没有固定的旅程表,在旅途上遇上的大家,有着共同的方向地点,就可以这样地一起出游了。反而,被时间上限制的短暂背包客,就只能匆匆地来,匆匆地去。。。不过,在这一次的旅行中,虽然也是短暂的,不过情况就是不一样了,他们都让我印象深刻,或许是住在多人房的关系,而我们大家也一起经历过,一起去征服山。。。

5天4夜: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至一)
砂州美姆旅:(23)认识外国背包朋友(Get To Know Backpacker Friends, Sarawak)
上一篇:(22)姆鲁可爱小昆虫(Some Cute Insects, Mulu National Park)
下一篇:(24)感想篇(Little Feeling In Miri & Mulu Trip)
全篇录:(25)五天四夜全篇录(5 Days 4 Nights Miri & Mulu National Park Trip)

我们来到砂捞越美里的第一天,第一时间就和他“接触”了,是他开门给我们进入Guest House,不然我们就要背着重重的背包溜荡了。他,就是来自德国的Phillip,也是我们认识到最熟的背包客,到现在我们还有通过网络联络。来到美里的时候,我们是入住Dillenia Guest House,据说是美里最出名的背包客饯。这间背包客饯是坐落在二楼的,是说明了下午1点过后才可以check in,提早抵达也没有人会接待的。当时我们是约11点多就来到了客饯,客饯的门是完全上锁的,我们并不能进去,也没有工作人员在里面看管。致电给客饯负责人后得知里面有住这一名旅客,就是他了-Phillip,或许他可以帮开个门。我们按门铃,或许Phillip也有被通知我们会抵达,所以他也意会地出来帮我们开个门,好让我们可以踏入Guest House里面。虽然还没有的check in,不过Guest House的客厅蛮大的,也有蛮舒服的沙发。这一间Guest House很有家的感觉,一进到去,把背包丢在客厅的一个角落,连忙坐在沙发上歇息了。当时,整间Guest House就只有我们四人,和Phillip闲聊了一阵,得知他当天下午就要飞去姆鲁了,他也是要去爬剑姆山,不过他没有预早预定位子,反正他有的是时间,他会呆在姆鲁6天,等待哪一天有多余位子就去爬了。在没有人看顾的情况下,我们就这样的把背包置放在Guest House的客厅一个角落,然后就出去逛逛吃个午餐了。

Philip是一名长时间的背包旅者,没有记错的话他应该是背包九个月。还没有来到美里之前,他就已经背包了好几个国家(忘了那里)和刚攀登完沙巴神山。而美里姆鲁过后,他会继续去印尼、回德国一下又飞去柬埔寨了。话说回来,我们隔天才飞到姆鲁,在这里我们又重遇Phillip了。Philip是一个很easy friendly和很会social的人,所以基本上他都可以很容易和其他的旅客谈的来。我们当时是同一个时间参观洞穴,步入森林的时候,才发觉原来他也是很喜欢拍生物的。他说他喜欢住在城市,不过说到旅行就会比较响往大自然了。在之后姆鲁的几天,我们也一起去爬剑姆山,我们也就开始越聊越多,废话一堆堆,也渐渐开始熟络起来了。我们回到吉隆坡一个月后,Phillip也有在他的背包行程内抽出一点空档的时间来吉隆坡特地探望我们,结果我和朋友就带他到处在吉隆坡走走看看啦,也因为我们一起征服过山,所以当他来吉隆坡的时候,我们也竟然带他去爬山了。西方国家的人都很习惯穿衣服两三天都不用换?我不是说只穿来晚上睡觉的衣服。有注意到Phillip的衣服怎么穿来穿去都是那一件?从早到晚一整天活动后,冲了凉后他也穿回同一件的衣服。天啊!马来西亚是热带雨林的国家呀!很热的,会流汗的呀!没有洗又穿回同一件的衣服,不会感到浑身不舒服么!之后,我和朋友就拿这一点来和他开玩笑,告诉他衣服要天天换,没有洗不能够穿回,因为这里是马来西亚!

我们和Phillip在剑姆山峰上的合照

另外一个就是“第一名”(我总是想不起他的名字),也是同样来自德国的旅者,也是同样在美里的Dillenia Guest House认识。当时我们对他并没有什么好感,他和Phillip一样也是没有预定上剑姆山的位子,他也有临时和姆鲁总部谈恰,他的时间比较密切,可惜得到的回复是当天他要上剑姆山的位子已没有了。我们和“第一名”的行程是一样的,短短的在姆鲁逗留4天,我们都是同一天同一班机从美里飞往姆鲁,也是同一班机离开姆鲁。当“第一名”知道我们也是要去爬剑姆山的时候,他就提出如果我们突然有人不要(不敢)去爬,就把位子让给他。他的语气是有点高傲的,也让我感觉到他是有觉得我们是会临场退缩的。之后来到了姆鲁总部,工作人员就说其他的位子也就没有了,如果要的话也可以加进我们(有预定位子一团) 这一组。“第一名”可以有位子上剑姆山,当然就是开心啦,也不介意和我们一组,不过我们却担忧会拖慢他的速度,因为他是“第一名”嘛。。。

“第一名”是很好胜的,给人会有一种很酷很高傲的感觉。不过他就真的很强,他的登山速度真的很快,他是当天16位一起登上剑姆山第一个抵达山峰的人,也是第一个下山时回到营地的人,也因为这样我们代号他为“第一名”。感觉上他也不是很喜欢和我们这几个小瓜聊天,不过他还是会应酬我们。我也忘了问了他什么,不过他的回答就是“他不喜欢输,他讨厌输的感觉”。所以他就是要赢,他就是要比别人强!德国人是不是很有爱国家球队的意识?当来到剑姆山顶峰时,“第一名”拿出一面国旗来合照,以示光荣地成功攻顶。我当时很白痴地问道,是什么国旗来的,代表什么?因为我感觉不像是国家的国旗。“ 第一名”有略过的说了一次,可是我听得不是很明白,我还是继续地问。。。当时的他应该恨不得要不回答我,这么欠扁的问题也问的出。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他们国家足球队的国旗,“第一名”很以这一面国旗为荣,他都会把国旗带着一起出游,相信他们国家的足球队应该是很出名的吧?(我不看足球赛的,所以我不清楚,不过我也有喜欢的足球员) 。后来我也得知“第一名”是一名足球员,看来他很热爱足球!(看到第一名的举动,也让我想到之后去爬神山的时候要带一面沙巴国旗去了,哈哈)。来到行程的最后一天,离开前当时我们6人(我们朋友3个,还有就是Phillip, 第一名和Ben)同坐一桌吃最后的一顿午餐,“第一名”坐在我旁边,这时聊起马来西亚的食物,知道“第一名”不能够吃辣,好像终于找到他的“弱点”,结果我就酸他了, 哈哈。。。之后朋友有说他一脸不悦的样子,可是当时我没有很留意他的表情。。。

我们和“第一名”在剑姆山峰上合照

除了Phillip和“第一名”,另外一个我们认识比较熟的背包朋友就是来自伦敦的Ben了,没有记错的话他应该是背包三个星期。Ben和我的年龄相差一岁(忘了他是大我一岁还是小我一岁),看起来给人的感觉就是斯斯文文,一幅乖乖的样子,他也是这么多洋人之中衣着最保守的,至少他没有像其他洋人般只穿剩一条“三角裤”睡觉,他都是穿长裤的!之后得知他是从业Bar Manager的,这一份职业总会给人不好的感觉,不过在姆鲁认识的Ben却是没有花言巧语、话也不会很多,就是那种很乖的(这是一种掩饰?哈哈)。Ben也蛮照顾我一下的,当时在参观洞穴的时候,有好几次因为要在洞穴里慢慢拍照,所以我就没有跟上,走在后面。当我发觉的时候,Ben就在旁边了,或许也是因为他也是要拍照,所以也就走的比较慢。他也会停下来等我,等我拍好了,然后我们就一起赶上走在前面的队伍。另外,在爬剑姆山下山回来后,我就已经累得只剩半条命了,回到营地更是像条死活鱼躺坐在走廊上。Ben也有第一时间走过来慰问,虽然我搭不上很多话(没有力气和心情讲话),只是听他讲的,也会觉得很温暖了。。。

认识Ben的时候不是在美里,而是在姆鲁总部的多人房,当时他就是睡在我隔壁的一个床位。开始的时候不懂要怎样聊起天来,我看到他的时候他是正在收拾他的背包。当时他吸引到我的就是他的相机和他的lens了。他没有携带相机背包,他的Lens都是放进Lens Pouch然后就这样丢进背包里了。他把Lens从背包里拿出来,我看着他收拾东西,我其实想知道背包旅客都会携带什么东西,也想知道他们是怎样收拾摆放衣物物件。只是没想到,他的背包很大,可是里面却是蛮空的,很少东西而已,所以他也收拾得很快。背包流浪的人都喜欢随身带些果酱或酱料(来涂面包)这类的?(Ben和第一名都带)之后也不懂怎样打开了话闸子,Ben的相机原来是Canon 1D,我心想哇好有钱叻!他共有3个Lens,一个是zooms lens,一个是Fish Eye Lens,还有一个不懂是wide angle lens还是protrait lens(忘了),他也是喜欢摄影的人,之后就聊起来了。有一天,他突然问我要try下他的Lens,尤其是那个Fish Eye Lens(他说的这个Lens有多与众不同),不过我还是说不要了,因为我不是很敢随便用别人这么昂贵的器材,再加上其实我不懂怎样换lens(因为我只有一个lens,从来不用换),哈哈。

Phillip,第一名和Ben,他们三个都是我们在这一趟旅程中比较认识的外国背包朋友了,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背包客,不过都是点头之交。很开心能够认识外国朋友,认识他们,接触他们不同的风俗文化和背景。我相信,喜欢大自然和喜欢爬山的人,都是值得结交的朋友,所以我也会比较欣赏和喜欢热爱大自然的人。

爬山,终点是攻顶,不过过程也是一种享受!



来,攻顶, 我们一起!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高山!

不要因被高山而征服,
而需被征服的是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