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Monday, August 6, 2012

宗伟,这场球赛,你已经是赢了。。。

拿督李宗伟,你已经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了。这是一场漂亮的球赛,你已经是赢了。。。

阔别了4年,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球赛事已来到了尾声。宗伟带着全国的希望,再次为马来西亚在奥运荣誉榜上占上一席之地。只可惜大家期待大马奥运历史改写的那一页,在关键时刻宗伟总是与奥运金牌仅差一线,就只能摘下一面银牌。。。

在这个5月份汤姆斯杯决赛圈中,宗伟不小心扭伤右脚脚踝,当时这一场的球赛我也有看直播,他受伤的那一刻,不尽让人感到心酸。受伤后复出的第一战,竟然就是世界最高荣誉的奥运会赛事。宗伟宗伟背负着未全痊愈的伤势,很努力地打出了水准,续上一届奥运会中,这次再次勇闯进入了决赛。

隔空为宗伟加油
家里没有电视机,还好You Tube可以看直播, 在8强及半决赛中分别击退来自印度的卡什普力以及中国的谌龙直播赛中,我就是呆在家里守住电脑,通过网络看直播。网络的平台化,让大家都可以通过一些的social networks如面子书(Facebook)、Twitter、微博等不同的管道为宗伟加油打气(包括自己在内)。身在伦敦的宗伟,虽然他不能第一时间看完这一些的留言及关怀,不过相信他可以感受到大家为他加油的那一份力量。。。就是这样,他带着全国的希望,来到了决赛,让我国重燃大马奥运史上首夺金牌的希望。。。然而,这个奥运金牌梦最终也未能实现,虽败犹荣,败者为王,宗伟依然是我们的骄傲。。。

一场精彩漂亮的决赛
来到了决赛,这是一场让人瞩目的一场决赛。同样的奥运决赛,同样的对手,4年后两位世界顶尖羽球选手李宗伟和林丹在决赛中再次分雄雌一决高低;虽然还是同样的最终命运,宗伟不能圆上奥运金牌梦,不过这绝对是一场精彩的决赛,宗伟交出了漂亮的球艺,让人信服!

2012年8月5日奥运羽球男单决赛,大马时间晚间8点直播。虽然还是同样的可以在家里通过网络看直播,不过我却选择了和朋友到外面一起观看,然后可以一起分享宗伟夺金的喜悦。有一股很强的信念,让我觉得4年后的这个命运会改变。我期待宗伟击败林丹的那一刻,宗伟夺金的那一刻感动,宗伟慢慢地向奥运金牌踏进,可是到了“生死”边缘,真的很可惜他与奥运金牌擦身而过。虽然他拿不到奥运金牌,不过却为自己赢得了金牌,他总算没有让大家失望。

决赛的对垒李宗伟VS林丹以3局21- 15,10-21及19-21分出胜负。第一局比赛的前半段,大家的球分都保持在一两分的距离内,两者都打出了高水平的球技;后半段宗伟成功把球分拉开,逐渐领先,当宗伟拿下第一局的时候,大家对他夺金的希望还在。第2局宗伟出现好几个失球,林丹也一直领先,预料中这要进入第3局了。真的没想到,第3局的球赛却是出乎意料的精彩,两者的交锋让人看到一场世界高水平的球赛,他们都打出一手好球,球艺高超,几乎每一粒球都是打得让人至于屏息观看,也让人捏一把冷汗!一个人看球和一大群人一起看球的感觉很不一样,每当宗伟赢得一粒球带给大家的那一种兴奋,而大家也都为他鼓掌称好。当林丹输球镜头下的气恼表情,大家都觉得很可笑,然后大家都一起笑了。第3局的球分也都保持在一两三分的距离内,直到最后的赛果。在前半段宗伟也以11-9领先前半段,之后也不断领先,直到最后关键时刻19平分,超级丹连续拿下两分,以21-19结束了这一场雄霸赛!
(我不会写球评,不过有看的人都不会质疑,这绝对是一场精彩漂亮的决赛。)

你的付出得到我们的认同
在这一场球赛中宗伟他打出了水准,他的努力不懈,他的坚持不一,我们都看到了。在之后接受访问的时候,宗伟称说两个月半没有出来比赛,觉得不简单,那种心里的不踏实,比赛的感觉拿不到。。。(这个我很认同)不过宗伟却的确打得很好,很棒。“信服”这字很不简单,有很强的感染力。李宗伟就是可以这样,赢得民心。 虽然他输了,不过他却征服了全世界,大家为他掌声响起,这更不简单。这个荣耀,也来的不易,你一路来为国家的付出,你的辛苦,你的汗水,你的脚伤痛苦,可是你没有放弃。宗伟出色的表现,高崇的体育精神,这一次,宗伟都足以让大家信服了。大家安慰的鼓励和祝福,只希望宗伟能够闯过这一关,快快站起来!宗伟没有失败,他永远是我国的一个传奇!

感谢有你李宗伟
那一刻,我国首枚奥运金牌的希望顿时落空,宗伟倒坐在地上,心里有着万分的难过。电视荧幕的这一幕,也让我看得很心疼了,而我的心情也感到异常的失落。晚餐回到家后,心情还是很低潮,总觉得为什么会这样(昨晚回到家后就写这篇post了,可是写到我很辛苦,其实还没有睡意结果还是选择去睡觉了)。马来西亚比起中国更需要这一枚金牌,而宗伟也尽了很大的努力,很靠近金牌的边缘了,为什么就是会这样?有点不甘心,也只能说林丹他真的太强了!

男儿眼泪不轻流,有多少次宗伟为了羽球的事而留下男儿泪?宗伟不要哭,跌倒了也要勇敢爬起来。心里很难过,宗伟也要强忍着泪水,站在领奖台上面对着全世界,而在荧幕观看的支持者想必也有一阵的难过了。当时,这是我第一次地多么想听一听我国国歌Negaraku了。如果Negaraku在奥运会上起奏的那一刻,想必是多么的额外悦耳动听及感动。朋友们也说笑,在我们有生之年,也不懂有没有机会看到马来西亚夺得奥运会第一面金牌的那一天。。。

谢谢你李宗伟,也因为有你,马来西亚才能够挤进这第30届的奥运会荣誉榜上,我国引以你为豪。很多时候,不是单看外表的成绩,李宗伟并没有失败,也没有输,他才是真真的赢家,大家心目中的金牌,人民的光荣,我国的骄傲,更是我们华人的英雄!

Silver in hand, gold at heart. ESPN commentator: ”Lee  Chong Wei is such a great guy, but Lin Dan is a bit arrogant. Skills win you medals, but attitude wins hearts.

Dato LEE CHONG WEI, you deserved and won the GOLD, because you GOLD our heart definitely.We are very proud of you!! MALAYSIA BOLEH!

拿督李宗伟,我们向你致敬。
Salute to you, Dato Lee Chong Wei.

我想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
会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而我的世界不过是你的心。
其实,我觉得你已经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