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Saturday, August 4, 2012

砂州美姆旅:(16)剑姆山之成功攻顶了(Pinnacles Hike-Reached Summit Sucessfully, Mulu National Park)

俗语说:“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虽然就只有那短短的2.4公里攻顶路线(Summit Trail) ,不过要抵达顶峰一睹Pinnacles却是要经过一番的“几经波折,攀山越岭”,方能“收成正果”,哈哈。。。用了约4个小时的时间来完成这2.4公里,1020我成功攻顶,终于看到了Pinnacles。

第四天: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砂州美姆旅:(16)剑姆山之成功攻顶了(Pinnacles Hike-Reached Summit Sucessfully, Mulu National Park)
上一篇:(15)剑姆山之次天2.4公里登山攀岩挑战(Pinnacles Hike-Second Day 2.4KM Challenging Ascending, Mulu National Park)
下一篇:(17)剑姆山之痛苦下山行(Pinnacles Hike-A Painful Descending, Mulu National Park)
全篇录:(25)五天四夜全篇录(5 Days 4 Nights Miri & Mulu National Park Trip)

当我抵达山峰时,就听到了一阵的欢呼鼓励声,一种鼓舞的力量。“You reached, you did it. You are the first lady to reach here”。一位德国的朋友Philip也走过来拍拍我肩膀,一种安慰,也是一种的鼓励。算一算,我们当天一起登山除了我们3人外,还有“第一名 ”、Philip、Ben、Julian、3个不大认识的洋人、两个来自吉隆坡的还有一组4人来自槟城的私人团,共16人。来到顶峰的时候,已抵达的登山者不多,当然第一个抵达的就是“第一名”,问了问原来他比我约1小时前抵达!印象中抵达的还有Philip,一个槟城的叔叔,那两个吉隆坡男生(其中一个和我同步抵达),一个山导,然后就是我了,而我应该就是第6个抵达了。

我喜欢一种叫做团队的精神,就算是一句简单的“加油”,也是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最近,也不懂怎么常常回想起以前打乒乓的日子,那种在出赛时大家互相给与鼓励的精神力量,同伴一起练球体能训练的时候,教练的指导和每一场赛后的训话,这些都已经离我很遥远了。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再打乒乓了,也超少提起乒乓这一回事,可是对着乒乓还是会有一颗燃烧的心。结果那天提起了,我多年的好朋友恍然像是重新认识我一般。球艺逐渐地生疏了,不过还是很想再提起乒乓拍,然后通通快快地打一场。。。只可惜,难寻身边懂的打乒乓的知音人。
(哈哈,回家的时候怂恿哥哥和堂弟去打乒乓吧,他们也都打得很不错!)

话说回来,我看到Pinnacles了!来到山峰的这一刻,我没有以往的作态,第一时间就拿出相机来拍照,反而我坐了下来。那一刻,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上来了,像是有着一种释放感。当时知道Pinnacles是一个很难爬的山后,就有一种的压力了。因为有着这一个很明确“一定要攻顶”的目标,所以一旦目标达成后,压制的心情立刻可以松了下来。那一刻也有着一点点的感动,目睹Pinnacles的感动,也有完成一项艰难“任务”后的感动。我放开了心情,坐在石头上好一阵子,脑绪其实不懂飞去那里了,可是眼睛却是看着那眼前一幕的Pinnacles景色。当天的雾气很重,Pinnacles像是蒙上了一片的面纱,带着神秘感地若隐若现。当回神过来的时候,才发觉我需要去拍照!

刀山石林-剑姆山(Pinnacles)

神秘感的剑姆山

剑姆山,属于一种叫做喀斯特地貌(Karsts Landform)的大自然现象。喀斯特地貌也称为“溶岩地貌”,是指水对可溶性岩石(主要石灰岩、泥灰岩、白云岩等碳酸盐岩石)进行溶蚀作用,对地表或下可溶性岩石形态造成改变的地貌。喀斯特地貌分布广、面积大,并且以中国广西、贵州和云南东部所占面积最大。云南石林、马来西亚姆鲁国家公园等为典型代表。此外,泰国攀牙湾的海蚀喀斯特地形也非常丰富。(书籍资料)

和剑姆山拍一张

在这顶峰,有一处是可以让人歇息的一块小小岩石地。这里的空间不大,而景色除了那眼前那一片的剑姆山景色外(触手不及),周围也没怎么特出的景色了,没有日出、没有云海,只是森林,还有就是可以spot到一些的松鼠啦(之后有去爬神山,还是神山周边景色比较迷人)。

岩石歇息地

累了,在这里享用自备午餐

Say Good

松鼠

之后当朋友上来的时候,我们又对着那一片刀山石林乱拍一场了。雾气朦胧着这Pinnacles,时模糊时清晰,好不容易等到清晰的时候,就赶快去和朋友拍一张了。

我们与Pinnacles拍一张

同一组的我们,还有“第一名”

和德国朋友Philip拍一张

在这山峰上我们呆了约40分钟后,这时开始下起毛毛雨来了,山导也赶快吩咐我们要开始下山了。约1100我们就开始下山了,当天我们共14人成功在限时内来到这顶峰,有2人还来不及抵达,下山的时候我们在半途遇上他们了。山导叫他们不能再继续往上爬了,需要回返。

下山没多久,雨点就越来越大了,也因为是这一场雨,使得我们下山的路程更加艰难、痛苦了。。。唉!

吃的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