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Monday, August 12, 2013

游走老挝:(12)琅勃拉邦-走走夜市场(A Walk In Night Market, Luang Prabang)

垂夜时分降至,这时位于Sisavangvong Road的大街小巷夜也开始热闹起来了。从浦西山下山回来,也已是要入夜了,而在琅勃拉邦晚间的其中一个好去处就是去逛夜市场啦。。。

第二天: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游走老挝:(12)琅勃拉邦-走走夜市场(A Walk In Night Market, Luang Prabang)
前一篇:(11)琅勃拉邦-落阳追日之浦西山(Sunset At Phousi Hill, Luang Prabang)
下一篇:(13)琅勃拉邦-古城探一回(Discover UNESCO Heritage of Luang Prabang)
全篇录: 待续

来到夜市场,这里的地方并不会很大,不过却是购买当地手工艺品以及纪念品的好地方。我们在这里走走看看,走了一个圈,这里售卖的东西几乎都是同样的款色。而我也尝试在这里找找平常会在旅途上购买的纪念磁铁,还好找到我要的“地图型”。

施行低消费的我,旅程上很少会血拼大量购买纪念品,不过心血来潮时还是会买一买的。我想买手信有纪念性的东西给朋友,可是却不懂要买什么。看到这里有很多“猫”的手工艺品,英文一向都不怎么好的我,在好奇也没有多想的情况下,我用自己的一般“马来西亚英语”套用在当地人英语不通用的身上,问了那售卖的当地人一句话:“Laos famous for cat ar?”。朋友听后,结果这么一句“经典”的话却成了他常拿来嘲笑的笑柄,冷、炸到!朋友说我的英文很烂,他们(当地人)都不怎么会英语,而我也不应该问,也不应该用非正统英语来问,难道“你觉得他会听的明白?” (还是难道我要用老挝语来问?)。无论老挝是否和“猫”有关系,我最后还是在一个挡口挑选了三只猫的手工品,一只给妹妹(我每一趟旅程都会买纪念品给他),一只给一位很爱猫的朋友(猫很会撒娇也很可爱,可是我却很怕猫。我一看到猫就会联想到他,他爱猫的爱心程度,远远超出我想象之外,更让我觉得敬佩。),而另外一只给一个夜猫子朋友(要是看到有猫头鹰就打算买给他的,结果看不到,只好买猫。而猫头鹰却成了我在另一个行程给他带来小小的生日礼物。而我自己其实也很喜欢猫头鹰,也很喜欢朋友叫我“猫头鹰”的称号,在上一次的泰国和近期的台湾之旅,看到有猫头鹰我也给自己买下了。)

一些的老挝手工艺品

看到一款好另类的手机扩音器

除了在夜市场购买纪念品,当然也少不了在这里找寻美味的当地食物和解决晚餐。我们走走吃吃,五人同行的我们都是Share share吃,尽可尝试不同的当地食物。夜市这里有一种很普遍且便宜的“Buffet”(像我们的经济饭),可是无论你拿多少和什么食物,一碟就只需10K Kips(≈RM3.90),而我们的晚餐就是吃这“Buffet”了。

“Buffet”食物

我拿的一碟“Buffet”,不很合我的胃口,也觉得食物有点发酸了,结果我吃到很勉强,我不喜欢吃啦。 

来到异国,少不了尝试当地的啤酒

Crepes @ 10K Kips(≈RM3.90),我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结果我们叫了两种不同的口味。

口味多样化选择的Crepes

当地食物之一 Oo蛋 @ 5K Kips(≈RM1.90)

老挝咖啡(Dao Coffee)@ 25K Kips (≈RM9.70),我买了一包Original口味的,觉得很好喝。

除了咖啡,来到老挝也总不能错过水果搅汁(Fruit Shake)

就这样我们穿梭在人来人往的夜市场,挑选一些当地的手工艺品,并好奇地品尝各式当地食物,直到夜幕低垂。。。回到旅舍并好好休息充电后,迎接下一个明天。

没有十全十美,
只有学习包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