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与拿督马哈迪医生合照

昨天,和朋友到时代广场购物和附近的几间购物中心走走,除了走马观花外,也拍了那里的很多圣诞装饰。。。

大约六点多,就到Pavilion那里拍照(听说那里的圣诞装饰很美),真的,真的很美。。。时代广场的也不错。可惜自己的拍照技术有限,拍出来的效果并没有现场的那种优美和喜悦感。

正当在Pavillion外面忙拍圣诞装饰时,视觉突然贯注在一人的身上(他离我们有一段距离),看了一阵,问朋友:“那是Dr. Mahathir吗?” 朋友也看了一阵,带着疑惑答道:“不可能吧,他不是在Putrajaya的嚒,应该不可能这个时候会在这里出现gua...” 我们看到他的时候,他是在帮人拍照,而不是别人帮他拍,那时候他也应该是刚刚抵步。心想:怎么会是帮别人拍照的呢?猜想:应该是帮他的家人拍照。除了他的家人外,我们真的想不到他可以为谁拍照的可能性。

再看了一下,我就很肯定地和朋友说:“是啦,真的是Dr. Mahathir来的。” 我还很天真随便的说了一句;“走,我们去和他拍照。” 朋友也鄂了一下。也不懂什么时候,在Pavillion外忙拍照的人群像排成一条人道,逐渐和他握手。这下百分之百没疑惑,他就是我们马来西亚的第四任首相-拿督马哈迪医生(Dr. Mahathir) 。他逐渐往我们的方向走近,我们当然不落人后,也走上前去和他握手。再次,我又随便说了:“可以和他拍照吗?” 朋友也再次鄂了一下。那时的人群也真的只和他握手,没有人和他拍照。

最近,我不懂吃了什么豹子胆,像初生牛犊不怕虎。前几天,我有一份很urgent的文件要HOD (Head of department) 签名,把那文件交了办公室,然后由当职的员工转交给HOD签(因为我们不能直接拿给HOD签)。两天了还没有签到,我真的很焦急了。虽然我知道HOD会很忙,可能没有时间签,又或许那态度善变的职员没有及时把文件转交给HOD。去了办公室很多次了,问:“Boss sudah sign tak?" 那职员每次都一脸不爽地回答:“Belum!!Boss tak free" 明明就知道HOD进了办公室有几次了,怎么就还没有签到?或许HOD就真的那么忙,又或许那职员XXX (凭空想像吧!!)写到这边已经有点气了!!有一次,又回到办公室,刚好这次HOD在里面,和里面的职员有说有笑,应该是给予问候一两句。那职员看到我,也知道我要问什么,我还没有开口问,他就说belum,可是这次是脸带笑容(假到!!)。这次看到HOD,我就要把握机会拿到签名。我问我的Labmate:“你觉得我敢直接问HOD拿签名吗?” 他道:“不敢。” 那职员应该以为说了几句,就可以打发我走,可是我还留在办公室里。我走到HOD面前,他看了我,问什么事,我就说了。然后HOD就问那职员:“izzit? where is the document?" "on boss's table." 当场,HOD看了我的文件就签了。然后,那职员就帮老板盖上印章,过后就彬彬有礼把那文件交给我,我当然也很有礼貌说声“Thank you"。提到这职员,他的态度真的可以说180度的转变,不是我一个人的断言,很多在Department里的人都认同,都曾经中招。他总是会粗声粗气,就好像《宫心计》的徐妈妈,以为是太皇太后身边的贴身侍俾,就可以张声势气!!写到这里,我的头就真的有点痛了,气呀。。。

写点兴奋的。看到Dr. Mahathir时,念头就一直想和他拍照。而我,竟然会,有这种胆量走前去问他随身的人,应该是他的Body guard呱。。。问道:“izzit possible to take a photo with Dr?” 我忘了他怎样回应,感觉上就是可以的意思。然后,我就走到Dr. 的身边,再一次问他的允许,而他竟然豁然答应。快快地,叫我的朋友用我的SW1030快手快脚地和他拍了一张合照。然后,也叫我的朋友和他拍照,怎知那些人群竟然看到我可以和前首相拍照,等换我朋友和他拍时,他们竟然也蜂拥而上,没有问过允许。可怜我的朋友一直被人群逼后,最后只能拍到一个头罢了。他真的被炸到了。。。



那些疯狂的人群,Dr. Mahathir只能大方地保持笑容。有看到一个马来妇女竟然开心到拿起他的手吻了一下,也有人牵着他的手拍照,也听到一个人和他的朋友说:“你可以和他拍到照了,可以光宗耀祖了。” 而我也一直帮Dr. Mahathir和那些不认识的人群拍照。。。Dr. Mahathir逐渐步入Pavillion内,而那些没有拍到的人就紧随着他。在还没有离开前,我还特地走上前去和他握了第二次的手。至于Dr. Mahathir为什么哪个时候会出现在Pavillion,真的不知道。可能是family shopping 和outgoing日gua,又或者Pavillion有什么event邀请他出席,又或者纯碎来走走,给人民问候?真的不懂。



这一切,真的难以置信,竟然可以目睹Dr. Mahathir的真面目,可以近距离地和他接触,还可以和他握手并拍合照,真的发梦也不会想到,可是就是发生成为现实了。真的很光荣开心,还兴奋整晚了,还特地致电和把照片send给家人看,哥哥说很nice很清楚,还叫我用相框镶起来。。。哈哈,可能吧。。。

拿督马哈迪医生,我真的很敬爱你。。。

奇迹,
就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发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