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国庆趴趴走:(二)默迪卡独立广场国庆庆典(Merdeka Independent Day Celebration,Dataran Merdeka)

2012年8月31日,是我国马来西亚自1957年独立来到第55周年了。每一年的国庆日,默迪卡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都会有盛大的国庆庆典。虽然我不是会去庆祝国庆日的人,往年在家乡的时候,偶尔也会透过电视直播看一看国庆节目,而来到吉隆坡有6年的时间了,虽然也有想过要去看一看国庆庆典,可是却也没有实践过。难得今年有朋友也是想要去国庆庆典,也可以顺便去拍摄,所以很早的时候也大略提过今年要一起去看一看国庆庆典了,结果就真的去了国庆庆典一趟了。。。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国庆趴趴走
(一)玉壶轩茶楼叹早茶(Early Dimsum At Restaurant Yook Woo Hin)
(二)默迪卡独立广场国庆庆典(Merdeka Independent Day Celebration,Dataran Merdeka)
(三)苏丹街再见吉隆坡(Goodbye KL, Jalan Sultan)
(四)吉隆坡旅游景点观光游(Be A Tourist, Kuala Lumpur)
(五)美食食番餐(Food Hunting, Kuala Lumpur)

我们把车停泊在茨厂街,早上的时候去了玉壶轩吃过早点后,就步行往默迪卡独立广场前去。国庆庆典是在早上8-10点进行,skip掉那些闷骚的台词,来到广场的时候是约0900了。沿途途中,就可以感受到强烈的国庆气氛了,马来西亚的国旗随处看到,随处飘扬。当我们要即将抵达独立广场的时候,就有人在派送国旗了。原本以为他是要售卖国旗了,我们就走过了,当一听到那人高喊“Free”,我们又走回去拿了。。。哈哈。

拿到的免费两面小国旗 

抵达独立广场,迎面看到的就是汽车游行了。那些别致装横一番以及古典风味的汽车让我打开眼界一番了。当天独立广场的场面是肯定人山人海的,我们走入人群中,又从人群中走出来,找了一个位置等待观看游行的经过。

人山人海的默迪卡独立广场

在空中飞行过的直升机

汽车游行

铜乐队游行

铜乐队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当年的事了,以前在家乡的时候,我也曾经这样在州国庆日上铜乐游行,中学时期在学校的铜乐队混日子,当年的我前两年是玩Bell Lyres的,朗记曲调,其实不用怎样去背,当一听到音乐的时候,就很自然会上手的。还记得“Joget”是一首很好玩的曲子,很轻快可以打的很快,不过吹喇叭的学员就会吹到上气不接下气了。另外,黄安的“新鸳鸯蝴蝶梦”是一首我很喜欢打的歌曲。哈哈,自认玩Bell Lyres也玩到不错啦。到了中三的时候,我有机会进入小鼓队了,打小鼓很“威水”,因为每一次的游行或表演的时候都总是会站在前一两排的,比较显眼。另外,当背上小鼓的时候,会有很神威的感觉。最基本的鼓打法-Drum Solo 2一定要会,而且到现在也不会忘记。记得有一首歌配打小鼓很好玩,就是Titanic主题曲《My Love Will Go On》,因为边打鼓边可以跳起舞步步伐来。打Bell Lyres和打小鼓是很不一样的,Bell Lyres打出的是音乐,而小鼓打出的是节奏。我很没有节奏感,所以鼓法并不是打得很厉害,过的去罢了。那一天,才得知原来汉聪也是铜乐队的,原来我们都是玩乐器的,只是我们都从来没有提过(上大学后,印象中我也从没向身边的大学朋友提过)。就这样我们聊起当年来了,什么的铜乐操步花式表演啊,什么的游行啊,什么的乐器啊。。。

之后,我们就走到前台附近拍摄了,我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位子,就直接在表演者的面前,没有其他人阻挡,近距离地拍摄。

祝马来西亚第55年国庆日

国庆表演

可爱的小孩

哈哈,充场面者!

菁敏没有和我们吃茶点,她也是和我们的时间差不多抵达广场,原本汉聪是要去找她的,可是当时场面太多人了,之后不懂怎么了我们也失散了。当我和顺益在庆典后再遇到汉聪的时候,看到他很烦恼地低头寻找东西,原来他的手机弄丢了,找来找去也还是找不到,唉。。。庆典后,我们才顺利地与菁敏会合了。。。

和菁敏拍一张

庆典结束后,我们也要离开独立广场了。还有另外一个朋友丽萍那天早上还需要回公司做一点事物,在等待她完成工作后才联系我们的同时,我们又走回到茨厂街了。在等待的同时,我们去寻找苏丹街古迹建筑物的踪影。。。走!

* 相机在前一天的时候不懂为什么出问题发牢骚,一直不能autofocus,结果在国庆日当天拍摄的时候唯有只好一整天用manual focus(第一次这么使用)!尤其是在拍节日庆典和瞬间时刻,要一直manual focus很难很讨厌啊!目前相机已进厂中,希望能够快点拿回,下个月我又要去背包了,不然我要去哪里找一架相机来拍啊!

快乐的人并不是没有烦恼,
而是善于排除烦恼;
烦恼也不用秀在脸上,
然后自寻烦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