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推荐

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国庆趴趴走:(三)苏丹街再见吉隆坡(Goodbye KL, Jalan Sultan)

为了让步捷运的发展计划,位于吉隆坡市中心苏丹街一带的历史建筑物需面临被拆除的命运。五一劳动节的那一天,其实也已经和朋友特地去苏丹街一趟,寻找拍摄这一些古老且具富历史性的建筑物,不过那个时候我们都只是忙着拍景色罢了。由于还需要等待另一位朋友的到来,乘还有可以打发的时间,所以我们就走了苏丹街一趟。这一次,有机会和这一些建筑物留下淡影了,作为往后消失的留念。。。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国庆趴趴走
(一)玉壶轩茶楼叹早茶(Early Dimsum At Restaurant Yook Woo Hin)
(二)默迪卡独立广场国庆庆典(Merdeka Independent Day Celebration,Dataran Merdeka)
(三)苏丹街再见吉隆坡(Goodbye KL, Jalan Sultan)
(四)吉隆坡旅游景点观光游(Be A Tourist, Kuala Lumpur)
(五)美食食番餐(Food Hunting, Kuala Lumpur)

从默迪卡广场走回到茨厂街,来到了茨厂街的街头入口处。我已来过茨厂街无数遍了,不过印象中这也应该是第一次和茨厂街的牌匾合照了。


又路经玉壶轩茶楼了,这时茶楼已减少了早上那一股“沸腾”的热闹了。在这个时候,有一班脚踏车者来到玉壶轩这里做客,其中一位全“黄”身,很特出很有Digi Women的感觉,结果就上前和她拍一张了。


离开茨厂街,我们进入苏丹街了。我们走走看看拍拍,看到这一间“百代影社”,我说这一间很有历史一定要拍(因为很多人都会拍这一间)。所以,这一次我就非要和这一间影社留念才行了,呵呵。。。


之后,来到了一个大墙壁,上面有很多的趣味图画,还有一个大大的❤Jalan Sultan字眼,旁边还写着“守护茨厂”。而这么一个有艺术气派的Jalan Sultan大墙壁,肯定也是要去抢镜一下的,哈哈.。。。


就在这时,原来我们的旁边站着一名记者,他看到我们在这个Jalan Sultan大墙壁拍的很好玩的样子,他也走过来凑热闹了。他和另外一个“帮手”用大大的录影相机帮我和朋友拍了一下,他自我介绍说他是NTV7的记者,名叫“国荣”。我们开玩笑地问是否会“上电视机”,他回答说尽量,如果是他排版的话,他就会尽量放进去。。。之后,我们就期待着是否会被放入电视银幕上了。我们没有想到要和他(记者)拍一张,反倒要求他帮我们朋友合照了。。。


大墙壁的对面,就有一个Jalan Sultan的路牌了。要拍苏丹街嘛,当然连路牌也不会放过啦!


再继续向前走,就会看到一栋肯定不能错过拍摄的建筑物-人镜慈善白话剧社,一个会遭被拆除命运的建筑物。这么即将消失且有纪念价值性的建筑物,又怎么不能够留下淡影呢?


这时另外一个朋友做完工了,我们与她会合后,我们又回到苏丹街了。这时看到一群人跟随着聆听苏丹街一带历史建筑物介绍,原来这里有一个“再见吉隆坡”的文化活动(其实这个活动我也早就在面子书上知道了),爱护文化者以各种方式来再见吉隆坡、再见苏丹街。。。

“再见吉隆坡”活动布条

文化古迹讲导团 

其中一项活动:写生画画

活动柜台

当天售卖的活动衣服

配合活动,被挂上五彩缤纷彩条的建筑物,显得别有生气!

那天傍晚NTV7华语新闻报道后,当时在KLCC公园的我突然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朋友一打开话就说“你上电视啦!”。那时的心情突然变得振奋起来了,原来国荣记者没有食言,他就真的有把我们的一小片段放进去。我和朋友们都很期待我们入镜的那一个片段是怎样的被报道出去。当晚晚间还有一次的新闻重播,可是我家没有电视机就不能够观看了。那晚回到家后,我连忙上网寻找希望可以通过网络频道观看,结果让我在NTV7面子书上找到了那个报道的视频,在新闻重播前我第一时间先看到了!当时朋友说我只出现一两秒罢了,这么短的时间都可以spot到我?看了视频后才知道我们是被“放”的这么“大”的,怪不得只有两秒的时间就足以spot到我们了!当时被拍的时候,我不懂是在拍video的,我还以为是在拍照,结果出来的画面我就像个“木头人”了,哈哈。。。

我一直以为我们的画面是会被放在国庆庆典的报道上,结果我就先观看国庆报道的视频,我焦急地看了一遍,怎么没有看到又再重看一遍还是没有呀!之后我就去看比较有potential的视频,又还以为被拍到的是会在玉壶轩茶楼的一景(当时去吃的时候有媒体在做报道),没想到我们的画面是被放在这个“再见吉隆坡”活动的视频里头了。和这个活动连串在一起,还以为我们是有去参与这个活动的呢,很“Bersemangat”叻,其实我们只是路人甲乙罢了啦。。。。哈哈

我们都是第一次上电视银幕啦。。。有spot到我吗?
点击看视频连接:徒步写生骑车 "再见吉隆坡"点亮苏丹街

当天离开苏丹街,来到茨厂街的街尾入口处,这一次茨厂街的招牌和路牌都一起拍了。


已到了中午时分,是时候寻找吃的了。吃饱后,没想到我们当一下观光游客,参观吉隆坡著名的旅游景点了。

同样的一些话语,
安慰别人很容易,
安慰自己就困难。

No comments: